英镑上涨 因脱欧协议被否决却产生新的可能性

英镑上涨 因脱欧协议被否决却产生新的可能性
2019年01月16日 07:4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英镑周二扭跌为涨,因为尽管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 惨遭议会压倒性否决,但交易员仍然押注英国将避免发生最糟糕的脱欧情境。

  在梅告诉议会她已为直面不信任投票做好了准备之后,英镑兑美元以上涨 姿态结束当日的交易;前述不信任投票将于当地时间周三19:00举行。在脱欧协议被432票对202票的结果否决之后,梅本周也将开始启动有关英国脱欧的跨党派谈判。

  “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已经下降,而推迟《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的期限、举行第二次公投甚至是干脆不脱欧了的可能性都有所增加,”加拿大 帝国商业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称。“后面情境的结果促使英镑上涨,尽管梅惨获一个世纪以来最糟糕的议会表决结果。”

  反对党工党表示,如果未能举行大选,其将不排除包括号召举行第二次全民投票在内的所有选项。根据彭博对分析师的调查,这将是对英镑而言的最佳情境--会将其推高至1.35美元。而最糟情境--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镑跌至1.15美元。

  “我们或看到一些市场参与者开始认为下一步动作将支持‘不脱欧’的结果,”Toronto-Dominion Bank的外汇策略欧洲主管Ned Rumpeltin称。“但目前仍差得远。”

  自英国民众2016年6月投票决定脱离欧盟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了约13%,原因是人们担心其将严重损害英国经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已表示,英国脱欧既可能促使官员收紧也可能促使他们放松政策,无协议脱欧的结果可能会导致加息提速以控制通胀。

  英镑周二一度下跌1.5%,然后最高反弹至上涨0.4%。分析师曾称,协议遭否决的票数差距在100票以上,将对英镑不利。

  “现在的问题是,假设工党行动失败,他们现在会否将第二次全民公投默认为其党派政策,”RBC Europe Ltd.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称。“这应该会在几天内见分晓。”

责任编辑:孟然

脱欧协议 英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