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51,748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不要怂!就是抄底干!

(2019-01-03 15:22:47)
标签:

淘气天尊

股市直播

新浪名博

新浪财经

新浪

分类: 【每日综述】
周四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低开3.51点于2461点,创业板低开2.03点于1226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震荡,在军工、券商等板块的异动爆发中,市场冲高上涨,主板最高冲击2488点,但由于没有明显的跟风板块出现,市场之后冲高回落,午后市场基本处于相对弱势震荡格局,最终主板收跌0.93点于2464点,创业板收跌14.27点于1214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371股上涨,其中涨停39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03家;相对的,两市1958股下跌,其中跌停2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98家!板块方面,航空、券商、船舶、有色、保险、石油、银行等板块领涨,旅游、通信、医药、酿酒等板块领跌!从个股方面看,虽然盘面看似较弱势,但涨停个股近40家,跌停个股近20家,足以说明市场处于分化格局,很多调整充分的个股已经率先发力补涨,一些调整不充分的个股还在加速赶底,所以盘面分化特别严重!对于这样的盘面,淘气建议个股学会区别对待,一些后调整、调整还不充分的个股,未必要强行进场,可能低位反复共振的时候,再看进场机会;而调整充分的个股,则可以考虑分批、逢低去进场!

从今天市场技术上看,由于节前市场回踩中没有出现任何分时线低点,因此淘气都是建议投资者尽量耐心等待进场机会!不过,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昨天,市场在昨天午后最低点2456点附近出现第一个较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今天盘中市场围绕该低点密集抵抗和支撑,虽然最低2455.93点,但没有有效跌破,盘尾市场创业板新低以后,市场再次出现一个级别较大的分时线低点,即使今天盘尾反弹力度依然不大,但磨底格局就是这样的,磨得投资者难受万分忍不住割肉的时候,可能短线市场就会爆发了,而上午市场突然的异动爆发,也是一种主力测试盘面格局的试盘方式!

市场就是这样的,当之前大盘冲高,日线级别连阳的时候,看涨的说反弹行情来的一大片,结果市场在淘气说的分时线高点共振的区域连续下跌了!现在市场连续下跌一段时间了,日线级别也开始出现大级别低点了,有些人却说要割肉观望了?是不是很好笑!虽然磨底还有局部震荡的空间,但目前点位附近和以下,真不知道投资者怕什么?另外,按照今天盘尾市场的格局,明天市场可能还会局部新低继续分时线较大级别低点共振,但不影响我们短期的操作目标!那就是短线按照手中个股调整情况去按步骤的进场抄底,筑底也是一个相对磨人的过程,我们要有足够耐心去对跟踪的个股进行分批的逢低布局!记住: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谁怂谁割肉观望就是了! 

对于板块方面,淘气也有一些建议,比如说,一些之前的热点板块,已经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反复炒作了,比如创投、比如5G,炒作以后总会歇火的时候,即使短线还有局部反抽的日线动作,但不要过分较真了,很多类似的板块,短线反复震荡后还有补跌风险!有些人没有先知先觉的能力,但总不能每次去跟在别人屁股后面嗝屁吧?今天盘中的时候淘气也说了,军干板块有机会成为最近市场的热点,首先是有热点事件发生,其次今天板块有多股涨停,一般这样的板块休整一下,板块滞涨个股还有很大的可能补涨,只要大盘稳得住,随时有机会补涨!但不要大涨后去追涨,尽量发掘还没有发力上涨的个股!

再举个例子,比如最早时候的雄安板块,一波画饼充饥式的利好,然后炒作几个星期,炒作完很多人还进去,结果套了个猴年马月!所以,任何板块,尽量不去追涨,或者低位没有启动之前提前埋伏等待,或者刚启动以后回踩休息的关注二次机会!总之,短期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不要怂!就是抄底干!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气天尊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qtz 

(今晚7点半开始,微博在线答疑)

下载“微博”app,搜索淘气天尊,点击关注!

关注后,你就能用手机时刻关注股市盘中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