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 继续加仓银行股

版次:B02来源:深圳商报    2018年12月18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李玲)上周个股跌多涨少,投资者投资意愿下滑,沪市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量低于1000亿元。家电、建筑、地产等稳增长受益板块表现较好;医药、农林牧渔跌幅相对较大。从基金操作来看,虽然市场继续低迷,但偏股基金仓位仍然逆市上升,部分产品逆市布局近期跌幅较大个股。

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2.51%,当前仓位58.98%。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3.05%,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2.42%,当前仓位分别为89.96%和55.25%。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农林牧渔、银行和交通运输,幅度分别为2.54%、1.84%和1.09%;基金主要减仓了石油石化、国防军工和家电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2.53%、1.44%和1.08%。

业内人士表示,部分产品选择在此时加仓,除争排名压力外,认为A股市场已进入投资区域也是逆市加仓的主要原因。

海富通基金王金群认为,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政策底已基本形成;如果后续中美贸易关税没有恶化,企业盈利底预计将在明年中期左右。鉴于2005、2008、2012年的经验,我们推断市场底或许将出现在四季度或明年上半年。基于当前市场环境,政策稳增长受益板块如:地产、建筑、环保、电力等偏逆周期相关资产;受益于利率下降的偏成长类品种,如5G板块等,都将成为近期关注重点。

作者: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