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上证50ETF规模突破500亿元

  近日,A股回暖趋势明显,蓝筹资产率先受到资金青睐。12月17日,在资金持续净申购和指数接连上涨的双重助推下,最具市场代表性的蓝筹ETF同时也是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权益类ETF华夏上证50ETF净申购超16亿元,整体规模突破500亿元,达504亿元,同时其年内成交额也已经突破4000亿元

  华夏上证50ETF是境内首只ETF,自成立以来长期位居权益类ETF规模首位。上一次华夏上证50ETF规模突破500亿元,还是2015年4月份,当时受益于股市行情向好以及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交易,作为上证50股指期货惟一现货标的的华夏上证50ETF规模迎来集中爆发,曾单日出现高达80亿元资金申购现象。此次华夏上证50ETF规模再度突破500亿元,和上次所处的市场环境明显不同,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年内ETF出现申购潮,蓝筹类ETF一直是资金涌入的焦点。作为具有市场代表性的蓝筹指数,目前上证50指数估值位于历史低位,投资价值显著。随着今年6月A股正式纳入MSCI,以及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相继宣布纳入部分A股,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海外投资者的投资风格偏向大盘蓝筹,作为标准化投资工具首选,上证50这类蓝筹ETF或率先受益。此外,本月初股指期货交易规则“松闸”,与股指期货最能密切结合操作的就是相对应的ETF,机构资金可以进行期现套利等操作,此次松绑有利于资金进一步流入相关ETF。

  Wind数据显示,在今年ETF大火的背景下,华夏上证50ETF交投持续活跃,除二季度外,其余季度成交额均超1000亿元。截至12月17日,华夏上证50ETF年内成交额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4081.21亿元,它也是目前唯一年内成交额超4000亿元的权益类ETF。其成交额占全市场137只权益类ETF年内总成交额的32.15%,是排名第二的ETF年内成交额的近2倍。

  当然,资金的持续认可也离不开华夏上证50ETF本身的优异表现,该ETF自成立以来保持密切跟踪指数,截至12月16日累计实现收益267.79%,年化收益率为9.77%。刚刚过去的12月6日,华夏上证50ETF向持有人派发红利超过9亿元。此外,华夏上证50ETF已被纳入上交所两融标的,也是境内唯一挂钩ETF期权的ETF,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操作工具,投资者可以结合股指期货、ETF期权等进行有效的投资风险管理。

关键词阅读:华夏上证50ETF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