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源资本成功募集首期人民币基金 计划投资15家企业左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日前,方源资本宣布首期人民币基金募集成功,规模为17亿元。据了解,首期人民币基金投资策略将与过去十年美元基金的投资策略一脉相承,继续专注于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趋势,在消费升级、高端制造、医疗健康和消费金融服务等几大领域深耕细作。 

  2008年,方源资本首期美元基金募集成功。截至目前,方源资本已经募集了三期美元基金,合计管理金额近45亿美元。方源资本表示,首期人民币基金募集成功标志着方源资本正式开始实施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双轮驱动的战略。同时拥有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方源资本将更具有灵活性来抓住国内不断涌现的各种投资机会。这是方源成立以来的又一个重大里程碑。  

  据了解,人民币基金计划投资15家企业左右,主力投资单项金额在8000万至2亿元之间的项目,并且以成长型投资为主。同时,也会关注大型并购型的项目机会,此类项目将会与美元基金以及人民币基金LP中的战略投资机构合作。此外,还会有选择性地涉及一些在特定的高成长领域的早期投资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