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米克·穆尔瓦尼为代理白宫幕僚长。


特朗普发表推特称,米克在政府工作期间表现非常出色,期待与拥有新身份的他继续合作,“让美国继续伟大”。


当地时间8日,特朗普宣布现任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将于今年年底离职。此后,关于白宫幕僚长一位由谁接任引发各界猜测。


据报道,副总统彭斯办公室主任艾尔斯因为任期问题拒绝了特朗普的招揽,同时表示年底将离职。此后,美媒报道特朗普还有意让自己的女婿库什纳接任这一职务。


对于美媒称许多人拒绝了特朗普的招揽,特朗普周五还发表推特称,“郑重声明,有许多人想要白宫幕僚长这一职位。”


美联社称,目前还不清楚为何特朗普会做出这一决定,但一位白宫官员称,虽然现在是“代理”,但穆尔瓦尼会一直担任这一职位的。这位官员还称,特朗普很喜欢穆尔瓦尼。


穆尔瓦尼晚些时候发表推特称,“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期待着和总统以及整个团队一起工作。这将是个伟大的2019!”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裴剑飞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