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陈光明、丘栋荣的新产品来了:超百亿长期资金即将进场,有大户一掷亿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4 22:08:52

今日,中基协披露了睿远基金首期专户的部分产品备案信息。截至发稿,已有13只产品披露,首募规模已逾80亿元。据记者多方了解,睿远基金此次的专户产品总规模应该超过100亿元。

与此同时,公募另一“牛人”丘栋荣的新产品,募集不到1个月即提前结束了募集。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对于偏股型基金而言,明星基金经理向来有明显的号召力。但目前放眼公募行业,真正能让投资者随口叫出名字的已是极少数。陈光明、丘栋荣则是为数不多的几位。

有意思的是,这两位公募明星人物近期都到了新的平台、发行了新的基金,只不过一个是公募专户、一个是公募产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了解,陈光明的公募专户募集资金已经超过100亿元,如果再加上丘栋荣的产品,可预见的是,即将有上百亿的资金入市。

成立规模超百亿

陈光明的首只公募专户产品发行以来,关于其募集的规模一直是业内的热点话题,早些时候有市场消息称是200亿元的募集安排。不过从最新的备案数据来看,并未达到这个规模。

中基协备案数据显示,12月7日~11日,睿远基金旗下共有13只专户产品备案,除了睿远1号、睿远2号,还有洞见价值一期1~4号、6号、8号、10~11号、13~15号资管计划,目前已备案的金额约为80亿元。

其中,睿远基金睿见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备案金额最大,达到15亿元。由于剩余还有一部分产品还未备案,因此总的规模不仅仅只有80亿元。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了解,睿远基金此次的专户产品总规模应该超过1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也有市场消息称会有一大部分的资金来自于机构。但记者最新获悉,此次首发中还是以高净值人群认购为主,机构资金并没有一下子就进来,而是有可能后期再慢慢地进来。

另外,从户数和单户的认购情况来看,目前这13只备案的产品,认购的总户数在1829户,户均认购规模约在440万元,明显高于300万元的认购门槛。甚至在渠道方面,出现了有人单户认购1亿元的情况,其对陈光明也是相当认可了。

就在陈光明的公募专户陆续备案的同时,公募的又一“牛人”丘栋荣的新产品也结束了募集——中庚价值领航混合自2018年11月19日开始募集,还不到1个月的时间,今日已经结束募集。

据悉,该产品的最终募集金额预计在7亿~8亿元,且大多是来自于散户的资金,机构资金占比较少。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募集到这样的规模,很有可能也都是奔着丘栋荣而来。

建仓不保守

可以看出,依据此前打下的品牌,这两位“大咖”的产品一点也不愁卖,且单从募集金额来说,已经是明显超过了100亿元。更难得的是,陈光明的公募专户有三年的锁定期,也就是说,这是一笔真正用于长期投资的钱。

随着产品陆续成立,可能投资者比较关心的就是接下来他们又将会如何进行布局?入场的节奏会怎么样?

陈光明此前在多个场合已经分享了其关于市场的看法,也谈到了关于价值投资的理念。他表示,“现在基本面确实有压力,但估值也到了底部,对于未来的二级市场依然是战略性看多。在实现的路径上,只要你买的公司足够好,它会自己产生高的回报。它即使有可能继续跌估值,但你可以再买,回报率更高了。”

在这点上,丘栋荣也有类似的观点,他同样表示,“其实现在市场风险还是很高,但是估值便宜,我会比较积极地去承担风险,当前时点不应该太过于保守和谨慎,性价比好的东西应该多买一些。所以如果我们现在建仓,可能会是比较高的仓位。”

“具体来说,一是要选择基本面好,但最好是跟地产产业链、宏观周期等方面相关性比较小的行业;二是估值要便宜、成长性要好,像一些小盘股,即使要承担低流动性等风险,但是能有不错的成长性以及非常低的估值和高的预期回报。我认为这是非常划算的。”

丘栋荣甚至比喻道,“其实现在是可以买点梦想的时候了。”

既然都有比较一致的看法,那么这两位明星基金经理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成绩呢?或许不久之后就能见分晓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陈光明 睿远基金 丘栋荣 中庚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