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回购方案获通过 最高回购规模可达千亿元

本报讯(记者 何玉晓)中国平安(601318)千亿回购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周五晚间,中国平安公告,《关于审议回购公司股份及相关授权的方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前,公司公告拟启动回购不超10%股票,截至昨日收盘,中国平安报61.94元,市值11323亿元,按照最多10%的比例计算,其最高回购规模可达1132.3亿元。

根据回购方案,中国平安将根据资本市场、公司股价的波动和变化,酌情及适时回购本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境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本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回购资金包括自有资金及符合监管政策法规要求的资金。

中国平安表示,回购股份是为保持公司经营、发展及股价的稳定,保障、保护投资者的长远利益,促进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本公司长期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公司的经营可持续、健康发展。

12月14日,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不超10%公司股份等多项议案。

同日,中国平安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完善公司执行委员会决策机制和组织体系的议案》,为进一步明确执行官的定位与职责,公司增设三个联席CEO岗位,由三大业务线:个人、公司、科技负责人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担任,分别统筹管理个人、公司、科技业务,对三大业务群实施统一领导专业分工。

根据2018年三季报披露,中国平安截至三季末,货币资金4982.53亿元,占同期69109.35亿元的总资产比例达7.21%。这一比例大幅超过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同期的2.17%、0.96%和2.56%。此外中国平安还有7674.22亿元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占总资产比例达11.10%。

编辑:gif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