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215家机构关注华东医药 银华调研当升科技

基金调研:215家机构关注华东医药 银华调研当升科技
2018年12月14日 19: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25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公告。其中,华东医药电话会议吸引215家机构关注;温氏股份当升科技等同样受到关注。

  华东医药

  主要机构: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淡水泉

  调研摘要:

  当前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政策对公司带来的影响及未来发展预测?

  近期医药股调整,其可能原因有:

  1、“带量采购试点”政策推进进程加快;

  2、2018年12月6日在上海市组织的带量采购试点结果公布后,部分制药企业产品价格降幅大幅超过市场预期;

  3、对本公司产品后续有可能被纳入带量采购试点并大幅降价的强烈担忧。

  公司预计2019年整体经营业绩也不会受到带量采购试点的实质性影响,仍能保持稳健增长,现有核心产品未来仍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好的进口替代市场机遇。

  带量采购背景下,公司未来的研发策略?

  答:公司研发布局不局限于现有的四大产品线领域,还重点关注癌症、肿瘤用药,生物药、超抗、心脑血管,以及一些慢性病领域等。

  公司一方面加大创新药研发力度,专注于高难度、高门槛的专科仿制药研发;另一方面将加快现有产品国际化注册和市场开拓进程,加快核心产品海外市场质量认证,大力推进制剂产品出口战略,努力把现有成熟、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仿制药推向欧美市场。除内生研发外,并购也是研发渠道。公司将加大创新药的外部引进力度,力争每年引进1-2个海外新药品种,根据公司新药研发布局和规划,2020年开始力争每年至少上市一个创新药。

  带量采购试点政策的实施将推动国内医药企业加速向高端仿制药及创新药升级,公司将以仿制药为基础,以创新药为目标,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创新进度,推进创新、转型、国际化发展战略。

  当升科技

  主要机构:银华基金

  公司未来有无拓展欧洲市场的规划?

  答:目前,锂电池和锂电正极材料的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和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亚洲地区。但随着大众、宝马、奔驰等欧洲主流传统车企向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转型,相关的资本和技术投入将大幅增加,欧洲将来会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已在密切关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情况,并与大众、宝马等国际著名汽车生产商保持着密切的高层互访及技术交流。

  新智认知

  公司简介:公司主要从事海洋旅游、健康旅游、智慧旅游和行业认知解决方案等业务。

  主要机构:天弘基金、银华基金

  目前公司核心产品有哪些?

  公司大力发展基于公安大数据的智慧警务业务,构建数据治理与

  服务、智能模型AI/HI、指挥调度三位一体的智慧警务生态体系,其

  中数据治理与服务、智能模型、指挥调度为公司三大核心产品。

  股东减持情况及原因?

  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披露股东预减持公告,股东减持是由于自身

  资金需求而进行减持的,并且从三季度报告股东持股情况看,双方均

  未减持。

  开立医疗

  主要机构:南方基金、嘉实基金

  调研摘要:

  整体来看,开立的强项和弱点大概有哪些?

  答:开立在研发和产品技术方面还是很有特点的,技术驱动明显,技术水平在国内至少还是拔尖的,中长期的产品规划布局还是有想法的,这个和管理层技术出生背景和务实的精神相关。在销售领域不论是超声还是新产品线,销售队伍和渠道建设方面还是相对弱一些,这方面要更多地引入专业销售人才来带动,最近几年国内销售变化就非常大。将来开立能够做到技术和市场双轮驱动是最好的。

  温氏股份

  主要机构:银华基金、博时基金、上投摩根、华夏基金、易方达

  调研摘要:

  非洲猪瘟对生产成本的影响有多大?

  答:按照防疫要求,公司主要增加了构建新的生物安全体系的投入,包括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分摊到每头肉猪的完全成本影响较小。

  生猪调入省的扩栏积极性如何,环保会不会放松?

  答:目前生猪调入省的投苗较为正常,但要再新建扩栏增加产能有难度。目前来看,环保土地要求不会放松。

  公司的发展计划是否会减缓?

  答:公司今年的肉猪产销计划将如期完成。公司未来2年的出栏计划暂时没有改变。假如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程度持续加深,公司会对各区域的情况进行详细论证,假如未来因防控非洲猪瘟的需要,产销计划的实现略有偏差,我们认为属于正常范围。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