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投行:实际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是黄金的关键阻力

顶级投行:实际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是黄金的关键阻力
2018年12月14日 17:1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猎金财经 

  摘要

  顶级投行法巴银行认为实际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将持续到2019年,这是黄金面临的关键阻力;后市需要确认美联储明年不会变得更为激进,金价才会进一步走高!

  黄金多头仍需小心

  黄金市场维持在1240美元/盎司上方小幅波动,没能再次突破1250美元/盎司关口。法巴银行表示,实际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将持续到2019年,这是黄金面临的关键阻力

  该行策略师Tchilinguirian指出,由于通胀预期到2019年将保持温和,黄金或白银看起来并不具有吸引力。他们更亲睐美债作为首选的避险资产,而不是黄金。

  “尽管黄金近期一度走高,但我们仍然对其持看跌态度,尤其是在2019年年初。随着通胀预期自10月中旬以来迅速下降,我们认为实际利率将上升,这对贵金属走势是不利的。”

  此外,该行并仍然不认为黄金是一种防御性资产。其分析师表示:“自今年夏季以来,市场并不缺乏推动黄金避险需求的因素,但黄金都未能做出反应。”

  Tchilinguirian补充说,市场对黄金投资需求低迷反映在黄金ETF的持仓情况令人失望。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的持仓量减少了73.94吨。从黄金ETF的持仓数量在过去两个月停滞不前,投资者似乎不愿意增加对黄金的长期投资。

  实际上,著名投资机构麦格理在12月初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麦格理指出,贸易争端是市场焦虑的来源,因此对黄金和白银价格有支撑。但目前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还会继续加息,这是影响投资者的。而这些因素是美元获得支撑的主因。

  只有确认美联储放缓加息 黄金才能更进一步?

  而至于黄金多头下一次爆发的机会在哪里,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认为,尽管市场已经计入了美联储将放缓加息这一影响因素,但只有出现更确信的信号,金价才能进一步走高。

  考虑到美联储已经为下周会议给出了不少信号,因此预计市场会比较平静。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大宗商品市场短期内出现比较明显配置变化的风险变大,那么贵金属市场会迎来触发因素。

  对黄金来说,需要确认美联储明年不会变得更为激进,只有这样金价才会进一步走高。

责任编辑:唐婧

投行 美联储 关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