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慢步上26500 券商后市看法乐观憧憬圣诞升浪

港股恒指慢步上26500 券商后市看法乐观憧憬圣诞升浪
2018年12月14日 08:1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距离年结仅10个交易日,“粉饰橱窗”效应似乎正在持续,港股乘贸战谈判传出利好消息下连番报捷,恒指最近3日累涨771点或3%,重越26500点关。

  投资界对后市看法略趋乐观,非但预期港股可现“圣诞升浪”,更称恒指明年有机会录正回报。

  恒指10月跌至年内低位24500点水平后渐渐回勇,本月更在“习特会”结果出现惊喜下进一步走高,带动年内累计跌幅收窄至11.4%。截至本港时间今晨零时,本港夜期下跌143点,报26386点,综合整体港股在美国挂牌预托证券(ADR)的表现,相当于恒指今低开182点。

  星展:反弹浪未完年底看27200

  星展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李振豪分析,从技术走势来看,大市由上月中旬起展开的反弹浪尚未终结,认为若市场气氛持续改善,恒指有望重新升至27200点水平年结。

  但他提醒,联储局下周将议息,其议息声明亦将对后市走势起重大影响,投资者不能忽视。

  德银财富管理亚洲投资策略主管刘佳相信,内地和香港股市已经见底,更指港股明年可录约10%升幅,加上内地料续透过基建支撑经济,认为内地和香港股市在上述两大因素推动下,明年可看高一线。

  券商:恒指PE低限制后市跌幅

  中信里昂首席中国市场策略分析师杨灵修则发表题为“黎明前最是黑暗”的展望报告,指中美角力中线仍将困扰,加上内地经济下行,预期对经济周期敏感的股份盈利将续转弱,在明年第三季前难见底。

  但杨灵修补充,企业盈利目前仍见增长,认为本年股份估值的收缩速度较盈利下滑速度快,其中恒指市盈率(PE)已低于近10年平均约1个标准差,料可限制后市跌幅,预期恒指明年可在企业盈利推动下走高,予目标价30226点,相当于10.4倍预测市盈率,按昨日收市水平计,潜在升幅近14%。

  恒指昨收报26524点,升337点或1.3%,全日主板成交额793亿元。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