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保单可融资 借力自贸区优势银行推出创新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刘颖 2018-12-13 16:20:00

内容提要:天津自贸区金融创新优势进一步凸显。12月12日,天津首个民营银行结合自贸区政策优势为出口型中小微企业又推出了新的金融服务,发布了“金保贷”产品,并签署普惠金融合作协议。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自贸区金融创新优势进一步凸显。12月12日,天津首个民营银行结合自贸区政策优势为出口型中小微企业又推出了新的金融服务,发布了“金保贷”产品,并签署普惠金融合作协议。

  2018年以来天津外贸持续增长,其中民营企业增势迅猛。天津市商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仅10月当月天津民营企业出口增速就超过56%。对于体量小、经验不足的中小微企业而言,出口贸易量的快速扩张,意味着更高的业务风险和更大的资金缺口。

  为增强中小微企业“走出去”融入“一带一路”的信心,天津市通过系列举措积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提高中小微企业“走出去”的抗风险能力,解决企业“有单不敢接”的问题。此次推出的“金保贷”是天津金城银行联合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推出的一款信用类贷款产品。凡注册成立满一年,投保中国信保满六个月,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即可获取最高500万的融资额度,无抵押、免担保,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利随本清,且融资币种可自主选择。

  同时,天津金城银行、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与天津金乐驰进出口有限公司、布柯玛蓄能器(天津)有限公司、天津仁益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现场签署保单融资项下三方合作协议,天津金城银行同时与各企业签署融资授信协议。

  相比于传统银行,民营银行具有“小、快、轻、灵”的特点,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提供新路径,特别是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类融资产品的推出使贷款更加方便快捷。截至2018年10月底,天津金城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56.42%。(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