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八字尚且没有一撇,黄金还有近20美元的上涨空间

这件事八字尚且没有一撇,黄金还有近20美元的上涨空间
2018年12月13日 17:34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四(12月13日),现货黄金价格几无变动。此前传出中国重启进口美国大豆消息,推升股市,且美元进一步承压,但中国官方随后对此作出澄清。环球网报道称,针对中国重启进口美国大豆一说,中国商务部回应称,目前尚无消息通报。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7:24,现货黄金微跌0.02%至1245.4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交投于平盘价125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挫0.11%至96.976。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复说:“大豆一直是中国进口美国的重要商品,中国国内对此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对于中国是否开始从美国进口大豆的说法)如果有进一步的细节,我会进一步通告。”

在周三(12月1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要求中方证实是否已回复购买美国大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具体情况,我建议你还是向中国商务部了解。”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二表示,中国正在重新购买大量美国大豆。但外媒也在报道中指出,芝加哥交易商表示他们还没有见到这类采购恢复的迹象。

新加坡OANDA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说道:“今日市场人气处于中性。中美贸易关系带来更多正面影响,令金价上档承压。美元没有很大波动,而这是真正影响金价的指标,因为两者仍然高度连动。”

香港利昌金铺的首席交易员Ronald Leung指出,投资人目前似乎对股市比对黄金更有兴趣。

但分析师认为,英国脱欧协议的不确定性,及对美联储下周会议鸽派态度的预期,将支撑金价。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赢得保守党内对其展开的不信任投票。不过党内仍有超过1/3的议员暗示,脱欧进程将陷入僵局。

美国11月份通胀水平符合预期。尽管汽油价格大幅下跌,但是在房租和医疗成本上升的支撑下,潜在通胀压力依然坚实。

但市场仍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明年迎来衰退。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债收益率曲线将在明年全面倒挂,可能是未来6个月内,远远早于三个月前调查的数据。

意大利政府提议降低明年赤字目标,总理孔特周三表示,欧盟委员会宣称,围绕意大利预算问题的纷争已经取得良好进展。

矿商Randgold位于马里的Loulo金矿于周三恢复生产工作。此前因劳资双方因薪酬问题陷入纠纷,矿场停摆了一周时间。

现货黄金目标上看1258-1266美元区间

现货黄金看起来能够站稳1245美元上方,该价位是始于1211美元的上行c浪100%目标位。后市阻力位上看1258-1266美元区间,区间上、下沿分别是c浪的138.2%和161.8%目标位。

c浪则是隶属于自1196美元开启的Z浪三子浪反弹结构。金价自1160美元以来开启的反弹走势,正构筑起WXYXZ不规则五浪。

日线上看,金价已经站稳1239美元,即1366-1160美元下行区间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摸1263美元,即50%斐波那契回档位。

但大周期图上观察,金价处于自1366美元开启的超级大C浪走势中,38.2%下跌目标位看至1032美元。

金价 现货黄金 大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