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俊:明年稳增长仍是政策重心

2018-12-13 18:50:3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上证报讯(记者 梁敏)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延续了7月和10月政治局会议的基调,无论是“稳中求进”还是“稳中有变”,未来稳增长都是政策重心。

  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章俊分析称,明年经济工作围绕六个“稳”展开,基本原则是平衡和兼顾稳增长和促改革,同时防范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政策变动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上升。

  他认为,深化改革主要是转向供给侧改革“补短板”,主要集中在制造业补短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