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权重领涨,莫把反抽当反转!

(2018-12-13 15:25:08)
标签:

淘气天尊

股市直播

新浪名博

新浪财经

新浪

分类: 【每日综述】
周四市场呈现震荡上扬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隔夜美股维稳上涨,昨晚又有“科创板”的消息,并且有某某某讲话性刺激,所以市场将其理解为偏好消息,因此早盘沪指主板高开5点于2607点,创业板高开2.82点于1341点,开盘小级别翻绿后,市场在万科为首的权重板块带领下逐步放量突破,午盘前后出现今天最高点2645点,午后市场小级别回落,最终仍然收涨31点于2634点,创业板收涨9点于1348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在昨天的收评《淘气天尊:明后天市场或将冰火两重天!》中,淘气已经明确了短期大盘面临方向选择,从技术角度看,市场在刻意做盘往上,而今天实际走势也是这样运行的,那么,是否说明了市场短期将维稳反弹呢?那么我们先看看今天的盘面,今天两市2600多股上涨,仅700多股下跌,典型的小周期普涨格局,但今天两市涨27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仅283家,市场流通盘市值排名前200的权重个股中,仅9股绿盘,这样的个股数据告诉我们,今天市场上涨的大部分功劳,完全是靠权重个股的拉升所致,其实真正意义上涨幅超过3%的个股还不足两市个股总数的1/10,这是值得投资者谨慎的地方!

从消息面上,隔夜“科创板”再次出现消息公布,这会让投资者理解为利空创业板,早盘创业板原本是要调整的,但局部权重个股的拉升带动主板指数强势上行,也阻止了创业板的回踩趋势,创业板被带动上涨,最终走势也明显滞后于主板指数,而主板权重个股带动主板的拉升,也部分受讲话性利好刺激!当然,上涨总归是好事,我们无法预判消息面的影响,但当消息面影响出来以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断修正自己的观点!原本淘气预计市场最早今明天就会出现带级别的回踩和方向选择,但今天这么一出,典型被“打脸”后预判要被推迟了!

技术上而言,短线小周期可以看做是周一午后分时线低点最低2576点支撑后的反弹延续, 短线大周期可以看做是上周初较大级别高点2666点附近共振回踩后的二次反弹试探,无论后市怎么走,短线市场再上就面临上周初较大级别的分时线高点反压,这里再次共振遇阻的概率会很大,而相对的,如果投资者周一分时线低点进场后,手中个股滞涨没有卖出,今天享受到上涨带动的,或者原本持股没有动的,那么关注手中个股有没有补涨后的控制仓位机会;已经控制仓位等待市场回踩的,不要急于一时,继续耐心等待即可!

在熊市中,尤其还是权重个股拉升的带动性反弹,别动不动就喊踏空,因为压根不存在踏空!只要投资者有耐心,大部分个股还是能更低位买回来的!故展望后市,市场在今天这么一折腾以后,市场带级别的调整可能会相对延后,最早明天或下周初才会出现了,淘气不会因为在等待较大级别的机会而盲目唱空,但目前市场这种格局,完全看不到阶段性大反弹的端倪,更别说反转了!当然,投资者对于市场走势的判断,见仁见智,淘气耐心等待着市场再破2600点后完全破位的走势出现,到时候别让你抄底的时候,你说你已经提前满仓了!我们抄底的点位,可能在2600点以下、可能在2500点以下、可能在2400点以下……现在谁也不知道,等后面技术上出现信号以后,淘气会第一时间给出可以抄底的判断!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淘气天尊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qtz 

下载“微博”app,搜索淘气天尊,点击关注!

关注后,你就能用手机时刻关注股市盘中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