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吴涛: 建筑业仍将是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中国建筑业协会原副会长吴涛在12月13日举办的“中国建筑行业大宗商品采供模式创新高峰论坛”暨“百年建筑网年会”上表示,建筑业仍将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朝阳支柱产业,建筑业的持续发展和新型建造方式推进,为大宗建材采集供管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涛表示,建筑大宗材料的集采供管方式正是适应国家政策导向和工程项目管理的实际需求而产生的,代表了建筑大宗材料采供管一体化的发展方向。建筑业的持续发展和新型建造方式推进,为大宗建材采集供管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展望未来,建筑业仍将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朝阳支柱产业。二是建筑业的持续发展对关联产业的带动作用大。三是新型建造方式要求大宗建材和设备采集供管模式必须适应新情况不断创新。

  吴涛认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建材设备集采供管模式创新中的核心作用,加快实现“三个结合”。首先是大宗建材集采供管要与建筑业信息化建设贯通相结合;其次是大宗建材设备集采供管要与提升工程总承包能力相结合;三是大宗建材设备集采供管要与建筑业发展循环经济深度相结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