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开源基金谢屹:A股将走赢全球市场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12月12日,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谢屹表示,鉴于全球范围内的避险和中国市场已接近底部,推荐关注黄金类资产及国内权益市场。A股将走赢全球股票市场,并有明显的超额收益。 

  谢屹指出,2018年,以美国为首的全球海外市场结束了2009年至今的连续上涨态势,进入了反复震荡的区间。与此对应的是,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出了见顶的迹象,虽然失业率还在历史低位,但是新增的订单、工业产出都开始转弱。更重要的是设备投资周期经过了短周期提振以后,重新回到下行的通道中。 

  谢屹表示,在不考虑外部因素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即将经历明显的放缓。时间会覆盖2019年的大部分区间,幅度小于2008年,但也足够引起剧烈的市场波动。事实上,通用、福特等周期性较强的制造业企业已经开始制定裁员计划。失业率的回升将在不久的将来被确认,上升的幅度将超过市场的预期。 

  在货币政策上,谢屹认为,美联储开始认识到美国经济所面临的转向,并开始犹豫加息路径的调整。但是从历史上看,美联储很少能够有这种前瞻性的决策,预计明年还会有2次加息,直到其被迫停止加息为止。目前,美联储主席态度的微妙变化不会扭转周期的下行,也不会改变美国股市的下行趋势。

  “中国经济在2019年边际的变化会好很多,至多到2019年中可以看到本轮周期的底部。”谢屹表示,这不仅是短周期的底部,同样也是中国后一轮中周期的起点,这是不应该被错过的极佳的中长期布局机会。 

   在谢屹看来,经济自然寻底的痛苦可能会比想象中少,随着美联储未来被迫停止加息和全球收益率的见顶向下,中国货币政策将会有更大的政策空间。此外,相当多的提高未来经济增长质量的措施正在不断推进,这将成为确保新经济周期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谢屹认为,鉴于全球范围内的避险和中国市场已接近底部,推荐关注黄金类资产和国内的权益市场。其中,黄金会随着美国经济的下行以及货币政策的转向而成为大类资产中的最佳资产。这是黄金10年一次的机会,是历史性的底部,是大级别的周期性上升。而A股将走赢全球股票市场,并有明显的超额收益。除此之外,美国中长期国债以及中国国债都会有所表现,同时建议回避商品类资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