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1月新增贷款和社融环比翻番!大幅回升是何原因?不可忽视货币增速依旧低迷
0人浏览 2018-12-11 21:39

  在经历了10月惨淡的金融数据后,11月终于迎来了起色,但大趋势并未发生显著变化。

  12月11日,央行公布的11月金融数据和社融数据显示,当月包括新增人民币贷款、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等主要数据环比均大幅回升。其中,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是10月的近两倍;社融规模增量1.52万亿元,同样是上一月的近两倍。

  不过,广义货币(M2)增速和狭义货币(M1)增速依然低迷,11月末,前者仍保持8%的增速,依旧是历史低点;后者同比增长1.5%,增速更是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2个和11.2个百分点,再创2014年以来新低。

  综合各路分析2015年以来流动性泛滥,地方政府的平台、城投从信贷、非标大量融资,获取了资金,放在存款账户上(而且不差钱,直接放活期),直接导致了M1增速畸形地高。2017年以来,开始严厉管制地方政府举债,遏制非标,于是这些资金被回笼,M1增速回落。到了2018年,持续的回落,刚好又叠加高基数,于是形成了一个极低的增速。因此,不用担心M1增速过低会导致什么严重后果,因为这只不过是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的正常效果体现。

  ”受益于货币宽松政策,债券收益率下行,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企业债融资增长以及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项增幅较大,使得社融增量略超预期,但表外融资收缩态势不变,社融同比增速下滑趋势不改。整体而言,宽信用稍有体现,但未来融资环境的真正改善需要宽松货币支持。”中信证券研究院副院长明明称。

  温彬则表示,临近年末,考虑到贸易摩擦仍具有不确定性,表外融资萎缩态势难以短期改变,对流动性可能带来负面影响。为了实体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央行将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组合,尤其是仍有可能进一步采用差别化准备金政策,保持流动性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稳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