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缩量是确定底部的一个关键指标

十大博客看后市:缩量是确定底部的一个关键指标
2018年12月11日 15:0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沪指全天再现缩量盘整走势,市场热点表现凌乱,5G、文化传媒等板块活跃,东方通信3连板,但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额均不足千亿,今日更是创出熔断以来新低,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盘面上看,深圳国资改革、5G、知识产权保护、充电桩、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改、可燃冰、高送转、水泥、燃气水务、ST板块等板块跌幅居前。

  郭一鸣:“双星照耀”反弹一触即发

  经历连续回调之后,市场短期做空动能衰竭,尤其是成交持续萎缩下,短期变盘或将一触即发。值得注意的是,今日5G、医药等前其受挫股开始企稳回升,也有效提振短期市场的人气。而沪指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萎缩至千亿一下,短期空头消耗殆尽。此外,随着质押盘风险暂缓下,市场风险偏好迎来回升,指数大概率迎来反弹,建议积极低吸。

  股市风云:炒股不能总等大涨再去追

  当行情步入诱空末期时,投资者一定要敢于低吸。之前反复提示投资者,在箱体整理阶段不能整天想当然进行所谓的高抛低吸,更不能空仓轻仓观望,这个观点的实战意义,很快会因为后市长阳大涨让投资者明白过来了。但是,很多人仍然相信那些过度投机,涨后看涨跌后看跌的观点,不能理性侧重价值中长线投资的角度参与市场,是不理解真正的实战价值的。

  隐者:缩量是确定底部的一个关键指标

  周二指数继续缩量调整,还在调整范围内,有利好能上攻,利空还能继续打,短期走势还不明朗,但中期震荡做底已经很明显了。大盘稍微企稳个股就活跃起来,所以现在的操作追高要谨慎,做底个股价位低可以适当关注,做底还需要时间,还要耐心等待。

  踏实:周三会否走低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已经进入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并且已经开始有阶段性趋势转好的迹象,而要阶段性趋势转好,则周三需要放量上攻,否则大盘将继续阶段性调整。

  趋势巡航:弱势反弹能否延续的条件

  后期市场能否延续反弹必须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大盘上涨必须要放量。今天因为是第一天反弹,大盘缩量很正常,但明天如果大盘继续上涨还不放量,大盘随时有结束反弹的可能;二是外围股市不能大跌。近期大盘下跌主要还是因为外围股市下跌引发,如果外围股市不企稳,A股也很难走出独立行情。

  彬哥看盘:影响反弹的关键因素

  今日市场早盘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市场早盘缩量平稳,题材股有崛起的迹象,市场整体热点依然不足,成交量继续萎缩,权重股表现较为低迷,市场热点相对匮乏,对于后市这些基本现状不能改变的话将不是好消息。

  从股至今:持续缩量之后 必将变盘

  明天的市场来说,整体还是一个震荡整固的走势为主,连板股明天的四板难度依然比较大,资金依然是在低位的个股当中做轮动拉升。华谊嘉信(维权)的股权概念和深圳国改的异动,多少都和通产丽星的巨量封单有一定关系,所以该股后面要关注,开板的位置和资金的承接都比较关键。

  天天涨停:明后日市场将选择短期方向

  短期有望延续震荡攀升走势;充电桩板块近几日盘中也有所表现,但是板块合力有限,暂时先关注其持续力度,持续性较好的话可以适当参与;另外,这个位置需要关注金融权重股的动向,今天11点后金融权重拉升,但没有持续性,后面市场要想强势反弹拉升,需要权重股配合,甚至是需要一个品种出现领涨拉升。

  老乐说股:孕线能否孕育短线转折

  假如周三出实体阳,且带有一定的力度,那么,短线做多信号就会相对明确。周三若出小阴线,这里仍然是信号不明,需要下一根K线来决定短线动向。而周三若出中阴线,则就步入了C浪杀的节奏。而针对周二收盘的这种情况,只能是小仓应对的局面。

  薛利峰:四方面显示调整或已结束市场反弹一触即发

  目前沪指也面临双重支撑,一是2703点回调的1/2支撑位,也是上月底回调的支撑位,存在做双底的可能性;二是2449点与11.30日低点2555点连线所形成的上升趋势线支撑位置;沪指在此双重支撑处出现地量正说明是调整进入尾声的明显标志信号。

  (饼干)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