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网

大公报电子版
首页 > 财经 > 港股 > 正文

华为事件令环球气氛偏负面 恒指恐下试25500

2018-12-10 03:17:28大公报 作者:邵淑芬
字号
放大
标准
分享

中美停战的好消息公布不久,即爆出华为事件,令恒指於短短三日内跌近1200点,险守二万六关口。证券业界指出,不单是港股,环球股市气氛亦偏向负面,上周五ADR亦已预视恒指二万六不保,料恒指将下试25500点首个支持位,若失守或再试25000点关口。
 
美股上周五大跌,港股ADR按比例计亦跌138点,意味着今日恒指很大机会失守两万六关口。现时外围弥漫不明朗气氛,中美贸易问题、华为事件、美国明年加息步伐及内地经济放缓问题,均困扰大市。加上圣诞长假在即,年结等因素下,资金或出现紧张情况,投资者均持观望态度,分析均指现阶段不宜入市。
 
英“脱欧”议会表决触动大市
 
上周五虽然恒指一度升逾百点,但未能摆脱弱势,恒指最终先升后跌,收报26064点,下跌93点;国指则收报10369点,下跌111点。本周有多个焦点,包括本周三英国就“脱欧”协定进行议会表决、周四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中国及美国亦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对大市或多或少均会带来影响。
 
鼎成证券投资策略总监熊丽萍表示,华为事件对大市影响很大,预期事件将继续发酵,难以估计对港股影响有多大,但坦言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信心将减弱。她预期,恒指将下试25500点,但不排除若事件解决或中国有更多5G支援政策出台,对中移动(00941)等中资电讯股有刺激。她料恒指将於25500点至26500点上落,债息下跌下,资金将流向高息股及防守性较强股份。
 
耀才证券金融研究部总监植耀辉指出,美股上周五急跌,港股ADR已预视恒指将失守26000点关口,而华为事件将对港股造成延续性影响,料恒指有机会下试25000点。他续称,中美贸易问题、华为事件、内地数据疲弱等不明朗因素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不建议投资者入市。
 
外围股市料持续波动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恒指三日来累跌接近1200点,从27000点以上水平跌至现时的26000点关口边缘,估计仍处於回整弱势,而国指已率先跌穿了10日、20日和50日线的平均线组合,弱势更见相对来得明显。
 
他续称,外围股市料持续波动,要注意对港股市况的影响力也将会有所加大,而25495点水平可以看作为恒指首个支持位,不宜有失,否则大市弱势有进一步加剧的机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