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 :自主销量微增 日系表现亮眼

广汽集团 :自主销量微增 日系表现亮眼
2018年12月10日 13:28 证券时报网

事项:公司11月销量实现20.4万辆,同比增长13%,其中自主品牌销量4.4万辆,同比增长1.9%,广丰销量6.1万辆,同比增长64.6%,广本销量7.6万辆,同比增长12%,广菲克销量8452辆,同比下降52%,广三菱销量1.3万辆,同比增长0.8%。

观点:传祺品牌销量微增,新车表现待观察:传祺 11 月销量微增,虽然传祺 GS4销量依旧维持高位,但由于自主品牌竞品增多以及合资品牌竞品换代升级,其累计销量同比去年下降近 30%。同时 GS8、GM8 等车型也有所转冷,全新广汽传祺 GS5 在 10 月底正式上市,全新 MPV-GM6 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有望助推销量进一步增长,传祺品牌现阶段主要依靠新品释放维持销量,此状态不可持续,期待 2018 年新能源车型表现。

TNGA 高价值加持,广丰持续热销:广丰 11 月销量同比增长 64.6%,其中凯美瑞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依旧表现强势,雷凌及其混动版本保持销量稳定增长。SUV 方面汉兰达的表现依旧稳定,其中型七座 SUV 标杆的地位无可动摇,而首款 TNGA 平台 SUV 丰田 C-HR 上市后销量略低于预期,其市场表现仍需时间沉淀,期待 TNGA 平台加持下更多新车型上市拉动丰田份额提升。

广本加码新能源,不断蓄力向上:广本 11 月销量 7.6 万辆,同比增长 12%。主力车型第十代雅阁自 4 月份升级换代后销量一路上涨,10 月上市的新一代凌派凭借更为省油的 1.0T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终端市场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未来广汽本田将新建新能源汽车生产和装配车间等设施,建成后项目预计产能达 12 万台/年,还将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扩能改造,升级后年产能将增加 5 万台/年,未来三年将投产多款 EV 和 PHEV 车型,期待广本份额稳中有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自主品牌虽然处于低谷,但本轮日系复苏周期也许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利润有望稳中有升。维持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 1.12、1.21、1.46 元,维持“推荐”评级。

广汽集团 广本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