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加息预期降温 美股三大股指转涨

联储加息预期降温 美股三大股指转涨
2018年12月07日 22:4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晚,美股小幅低开后不久转涨。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使市场对美联储未来的加息预期降温。OPEC与盟国达成减产协议令油价大涨。

  美东时间12月7日09:40(北京时间12月7日22:40),道指涨30.85点,或0.12%,报24978.52点;标普500指数涨1.67点,或0.06%,报2697.62点;纳指涨2.28点,或0.03%,报7190.54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非农就业数据备受市场关注。美国劳工部周五宣布,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5万人,远低于预期值19.8万人,也大幅低于10月前值25万人。11月美国失业率为3.7%,与前值持平,也与1969年的水平相同。11月平均时薪环比不及预期,同比与预期持平,11月每周工时略低于预期。

  此前市场平均预期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万,失业率维持在3.7%不变,薪酬增长0.3%。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联储明年3月加息概率进一步下降。

  11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75.7%。另外,12月加息后,明年3月再度加息的概率降至25.9%;若明年3月不加息,则明年6月加息概率为也下降为43.3%。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FOMC在货币政策正常化道路上可能不那么激进。周四《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在12月会议上采取一种新的观望态度。

  鉴于近期美联储数名官员多次发表鸽派讲话,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美股大跌,市场加大对之后经济形势不佳的担忧,美联储官员们在11月的会议纪要中大部分表示将在2019年中更多依赖经济数据对货币政策调整做出判断。

  市场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一名华为公司高层在加拿大被捕,使人担心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可能继续恶化。这些担忧,再加上原油价格的持续下跌,使得情绪紧张的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受到阻碍。

  OPEC达成减产协议,推动油价大涨。据OPEC代表称,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会议结束时,OPEC和非OPEC盟国达成了每日120万桶联合减产的协议,而伊朗将豁免于OPEC减产。受此消息影响,油价全线转涨,布油日内涨幅超过5%,WTI涨幅扩大至4%。

  焦点关注个股

  Big Lots(BIG)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亏损额大于预期。

  芯片生产商Broadcom(AVGO)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超出市场预期。

  Ulta Beauty(ULTA)股价下跌。周四晚间,该公司公布了财报,并预测节假日销售将低于市场预期。

  奥驰亚(MO)受到关注,该公司宣布将收购大麻企业Cronos Group(CRON)45%的股份,价值18亿美元。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五亚太市场大体收高。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8%。韩国与澳大利亚股市收高。上证综合指数基本持平,收盘涨幅不到0.1%。

  欧洲股市同样走高。

  OPEC达成减产协议的消息推动油价大涨。

  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导致美元下挫、黄金期货价格短线冲高。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