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们:即使美股震荡 美联储仍有可能在12月加息

分析师们:即使美股震荡 美联储仍有可能在12月加息
2018年12月07日 03:1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股市遭受重创,利率急转直下,美联储的许多人听起来更加鸽派。但经济学家周四表示,美联储仍有可能在12月再次加息。

  汇丰银行驻纽约首席美国分析师Kevin Logan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1月会议记录中“明确”表示,他们打算在12月升息,“他们的口头禅是渐进式加息仍是适当的。”

  瑞银美国首席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同意这一观点。他指出,美联储官员“在引导市场方面做得不多”,没有改变12月份加息的想法。

  Carpenter是今年早些时候少数几个预计12月将暂停加息的经济学家之一。但他表示,在10月就业报告强劲显示新增25万个就业岗位后,他又回到了12月加息的预期。

  Carpenter表示,他12月暂停加息的前提是,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将是明显的。但他说,这并没有发生。

  Carpenter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底有关利率“略低于”中性的言论被投资者误解。美联储的中心想要保持中性,所以不会满足于“略低于”。他说:“他们想再加息一点点。”

  美联储官员还有一段时间来引导市场远离12月的加息,但时间不多。在12月19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前,官员们将于周五晚上停止公开谈话。

  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周四表示,美联储在进一步加息方面应“有耐心”。道明证券美国资深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说,Kaplan说的是2019年,而不是12月。Goldberg说,他自己计算了市场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他说,市场仍然“很好地消化了这些因素”。

  据他计算,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85%,仅比此前的90%略有下降。

  汇丰银行的Logan表示,美联储“当然”有可能在两周内不加息。他说,“现在发生的事情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还有一起黑天鹅事件。”市场再次产生对世界贸易摩擦的担忧。

  Logan说:“美联储一定会意识到这一点。他们有可能会暂停。我的看法是,他们将继续进行。”

  分析师们对2019年美联储加息的进程没有达成共识。瑞银的Carpenter现在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后暂停加息。道明证券的Goldberg说,2019年加息三次是他的基本预测。汇丰的Logan说,他预计明年上半年会有两次加息,下半年会有一次下调。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