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51,748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沪指强势冲高,创业板完全不跟风!

(2018-11-19 15:26:28)
标签:

股市直播

淘气天尊

新浪

新浪财经

新浪名博

分类: 【每日综述】
周一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2.79点于2681点,创业板低开4.28点于1399点,开盘以后主板在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带领下小幅冲高,遇阻分时线高点后回落,但午后再次支撑反弹,盘尾站上2700点,最终收涨24点于2703点;创业板全天低迷,围绕绿盘弱势震荡,最终收跌8点于1394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盘面上看,两市1790股,1587股下跌,领涨个股明显多于领跌个股!板块方面,地产、券商、建筑、酿酒、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明显领涨;互联网、半导体、IT设备、软件服务等科技概念板块明显领跌!纵观目前行情,上周五主板沪指创出了11月2日2676点以来的第一次新高,并且主板放量到2000亿水平,达到上周二的放量水平,但这两个交易日的阶段放量,沪指主板涨幅都小于1%,这就是明显的有放量滞涨出货的嫌疑!相对的,今天沪指放量再次接近2000亿元,但涨幅依然没有达到1%,问题还是权重板块领涨的前提下,市场都没有出现符合市场量能的涨幅,这是值得投资者谨慎的地方!

另外,创业板上周二放出历史级别的天量以后,短期持续呈现量能萎缩递减格局,尤其今天创出了上周二阶段天量以来的量能最低值,虽然最终跌幅仅8点,但创业板全天除了早盘片刻出现红盘,其余时间均势弱势震荡,这在最近行情中基本没有出现过!最为重要的是,午盘报收的时候,两市下跌个股2400家左右,上涨个股1000家左右,典型的指数领涨掩护个股出货的格局!当然,最终由于主板强势盘尾站上2700点的带动,最后掩盖了盘面的状况,但如果主板持续放量滞涨、创业板持续量能萎缩的话,市场单日较大级别的调整就不可避免了!

因此在这种局面下,淘气依然保持这样的观点,那就是:大方向上,淘气坚定的看涨;日线级别,必须完成这次回踩后才能再看涨!而且这次的回踩力度,不会太小!客观评价,最近连续大级别高点共振,再加上人保上市,淘气很早就说过了,人保上市前后风险很大,如果人保上市之前是防风险的话,人保上市以后,就是等待风险释放了!也就是说,人保上市之前,局部滞涨个股还能等等;那么人保上市之后,95%以上的个股高抛,一般等这波回踩以后,都能逢低买回,并且回踩的波段空间不会小! 

所以展望后市,淘气短线依然暂时谨慎,目前创业板已经明显的掉头向下的迹象,日线级别、K线级别,都是很明显的下跌形态了,除非再次放出上周二相当的量能支撑盘面上涨,否则无论是量能萎缩的格局,还是放量下跌格局,创业板暂时风险大于机会!而主板沪指目前量能还能保持在2000亿元左右,但明显放量滞涨!因此,除非市场沪指出现放量2000亿左右量能,伴随创业板放量跟随上涨的格局,那么有机会转危为安,否则的话,短线还是防风险为主!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淘气天尊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qtz

(点击关注后,你能用手机时刻关注播主盘中直播并且还能时刻知晓播主生活细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