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升科技NCM811已推向市场 NCA材料计划年内批量推出
发布时间:2018-11-13 16:4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当升科技:三元材料高镍化时代的技术引领者


在全球电动化趋势下,动力电池行业对高镍三元电池呼声越来越高,解决电池能量密度、循环寿命、成本控制等问题成为电池生产商们关注的核心。

 

在上周召开的“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上,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升科技”)副总经理陈彦彬表示:“三元材料高镍化发展是大势所趋,但如何发展,采用什么样的节奏,取决于电池技术过不过硬、成本控制能力强不强。”

 

当升科技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勤于在材料上“做文章”。陈彦彬表示,为提高电池材料的循环寿命,当升科技采用发射状的结构设计,提高了材料强度,大大提升了电池的循环寿命;另一个做法是将材料单晶化,使长寿命循环过程中,颗粒保持得更加完整。“目前,我们已经推出了Ni比例从50%到88%系列化的高镍三元材料。”

 

陈彦彬介绍道,当升科技在2017年已完成高镍动力NCM811的量产工艺开发并推向市场。NCM811产品多项性能指标优于市场同类产品,目前均已进行送样测试认证,部分已完成认证,开始向客户批量供货。同时,NCA材料已完成中试工艺定型,容量和循环保持率具有明显优势,预计2018年年内批量推向市场。

 

据了解,自2001年进入锂电正极材料行业以来,当升科技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迅速成长为国内锂电正极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率先实现产品出口的锂电正极材料供应商。目前,全球排名前十的锂电池巨头基本是其客户,当升科技也是全球唯一同时向中、日、韩高端锂电客户提供高品质锂电正极材料的供应商。

 

当升科技目前的产能为1.6万吨,为解决“供不应求”问题,当升科技2018年上半年融资了15亿元,启动了江苏当升三期工程和江苏常州新材料产业基地两大生产基地的建设,新建产能将主要以高镍多元材料为主,公司计划到2020年总产能达到5万吨左右,陈彦彬表示:“逐步提高产能,以解决公司产能瓶颈问题,不再有后顾之忧。”

    

在运营方面,当升科技“稳”字当先。在目标客户的选择上,更多地以优质企业为主,通过与动力、储能、小型三大领域的优质客户加强合作,在扩大产品销量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市场地位和核心竞争力。

 

他进一步解释道,2016年以来,当升科技每年的三元材料出口量占到我国三元材料总出口量的40%左右,可以说是“一家独大”。“2015、2016、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达到8.6亿元、13.3亿元、21.6亿元,2018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已经达到24.8亿元,同比增长72.6%,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133.45%。”

 

此外,在未来发展方面,陈彦彬透露,当升科技将更加倾向于与技术实力强、客户资源优质、成本控制好的客户进行合作;同时考虑加大在高端储能、无人机等细分领域的布局。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