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4通信网  |  通信人家园

资讯
2018/11/14 09:48

网宿科技回购彰显长期信心,行业规范化龙头优势凸显

C114通信网  林想

C114讯 11月14日消息(林想)网宿科技公司日前发布公告,计划以自有资金集中竞价回购公司部分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注销。本次回购拟使用自有资金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4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9元/股。回购决议有效期自18年11月1日起12个月内。

对此,天风证券研究所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网宿科技大比例回购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回购完成后未来可通过股权激励等方式强化发展动力、或注销提升EPS改善财务杠杆率。”

按当前市值计算,公司拟回购2-4亿元,占总市值的1%-2%,彰显公司对当前公司股票内在价值的长期信心。若回购完成,网宿科技可使用库存股进行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进一步加强员工利益绑定、强化未来发展动力。或网宿科技可注销库存股,提升EPS和财务杠杆率,公司09年上市以来每年均发放现金红利,若注销库存股,也将提升对公司股东的每股可分配利润,对股东形成利好。

天风证券研究所认为,网宿科技账面现金充足,经营现金流充足,回购对公司经营影响较小。“公司18年三季报账面现金23.9亿元,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入2.74亿元。此次回购拟使用自有资金,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回购对公司正常经营影响预计较小。”

近期工信部重点检查和处罚违规IDC、CDN企业,众多主要厂商在列,网宿科技作为CDN龙头和老牌IDC企业,经营规范性突出,未受影响。IDC、CDN服务稳定性至关重要,竞争对手业务或受整改影响,在行业规范化大趋势下,网宿科技龙头合规凸显。

18年11月8日工信部公布电信业务不良名单,蓝汛等厂商在列,11月13日北京通信管理局也进行互联网接入专项整治,对腾讯、百度、鹏博士等企业进行核查,对部分企业进行处罚。网宿科技作为国内CDN龙头和老牌IDC企业,经营规范性突出。工信部及各级部门持续加强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化,CDN和IDC对服务稳定性要求很高,竞争对手受核查整改影响业务稳定性或产生一定波动,公司的合规优势、龙头优势凸显,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天风证券研究所认为,“CDN行业受益流量持续增长收入有望持续快速增长,行业价格战有趋缓迹象,公司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中长期看,网宿科技IDC建设投入逐步完成、上架率持续提升,海外整合成效有望显现,对收入和利润形成正向支撑。其与联通成立合资公司面向5G布局CDN、边缘计算、云安全等业务板块,打开长期成长空间。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37、0.49、0.65元,对应18年23倍PE,维持“增持”评级。”

给作者点赞
0 VS 0
写得不太好

版权说明:C114刊载的内容,凡注明来源为“C114通信网”或“C114原创”皆属C114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编译类文章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证实其描述或赞同其观点;翻译质量问题请指正

热门文章
    最新视频
    为您推荐

      C114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Copyright©1999-2024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12002291号

      C114 通信网 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1-544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