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三维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获准 将正式更名“山西路桥”

2018-11-13 14: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11月12日,*ST三维再次收于涨停板,这也是公司四天内的第三个涨停板,不曾想这却成了“三维时代”最后一个涨停板。

    当日晚间,*ST三维发布公告称,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获深交所批准的同时,拟更名为“山西路桥”的申请也将于11月14日正式“兑现”,此举意味着公司在等待近三个月的时间后将迎“新颜”。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6年初,山西省便开始着手山西路桥集团重组*ST三维事宜,不过之后却一波三折,期间上市公司也于2017年3月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直至2018年10月,重大资产置换工作才全部完成。

    通过重组,*ST三维顺利将剩余化工资产与山西路桥集团高速公路资产进行置换,主营业务已由精细化工成功转变为高速公路管理与运营,同时,公司称本次重组完成后,预已注入上市公司的榆和高速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约1.45亿元至1.56亿元,显然已无退市之虞。

    与此同时,自2018年8月份开始,上市公司“去三维化”明显加速:2018年8月,*ST三维董事会完成换届,“路桥系”高管全面入驻,除山西路桥集团“掌门人”杨志贵继续担任董事长外,榆和高速董事长刘安民出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就在同月,*ST三维发布公告称,为了准确体现公司经营特征和业务方向,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山西路桥”,此举意味着现身A股二十一年的“山西三维”将成为过往。

    2018年9月,山西国投公司正式批复*ST三维控股权转让事宜,*ST三维控股股东正式由三维华邦变更为山西路桥集团,后者由间接持股变为直接持股。

    2018年11月,*ST三维董事会认为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符合申请对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拟向深交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如今,随着更名事宜最终敲定,“山西路桥”正式荣升山西A股“新成员”,“山西三维”自此成为历史,上市公司依旧不变的“000755”这个股票代码迎来“新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