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唐人神已排除感染猪瘟病毒 旗下子公司已恢复生产

2018-11-13 13: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11月12日,唐人神旗下子公司溧阳比利美英伟接上级主管通知,已排除感染猪瘟病毒,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现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公告显示,11月9日,青阳县木镇镇黄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送检的病死猪样品及饲料样品中,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本次送检的饲料样品为公司下属孙公司溧阳比利美英伟生产。唐人神对外表示,上述疑似非洲猪瘟病毒出处尚未确定,尚未有明确调查结论。同时,唐人神对此次事件的基本情况、比利美英伟情况,本次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对猪瘟的风险防范措施向广大投资者及社会及时作出公开说明。

    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11月11日,江苏省农委、溧阳市农林局、溧阳市长牵头的由市公安、工商、农林、商务的工作小组到溧阳比利美英伟进行排查工作,封存原料及成品样品共计81个,并对取样样品做进一步检测。溧阳公安及农林相关工作人员驻溧阳比利美英伟办公。11月12日下午,溧阳比利美英伟接上级主管通知,11月9日采集的所有原料及成品样品检测结果显示均已排除了感染非洲猪瘟病毒,11月13日可开展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上述人士表示:“目前,溧阳比利美英伟已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8月3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确认我国第一例非洲猪瘟以来,唐人神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消费者食品健康,包括严控原材料采购,严禁使用以猪血为原料的血液制品生产猪用饲料;加强饲料产品质量检验,完善购销台账;严控进出车辆,人员出入、各类物资的出入,做好消毒防范等措施。

    唐人神自1988年开始经营饲料行业,至此已有三十年经营历史,为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经营风格稳健,2015-2017年饲料销量符合增长率27%,2017年饲料销量470万吨,2017年净利润3.1亿元。未来公司继续专注于生猪全产业链行业,饲料业务稳健增长,生猪养殖2020年预计出栏300万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