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晖投出上市公司康弘药业:7年7倍收益 股价低迷套现犹如龟速

  11月13日消息,鼎晖2011年投资康弘药业(002773),4年后上市,7年后退出时收益大约为7倍。最近股价低迷,鼎晖套现犹如龟速。减持时间已经过去一半,套现计划只完成5.46%。

  投出上市公司:7年7倍

  资料显示,2011年6月,鼎晖系企业北京鼎晖维鑫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鼎晖维鑫)、北京鼎晖维森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鼎晖维森)、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有限合伙)(天津鼎晖一期)、天津鼎晖元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鼎晖元博)、上海鼎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鼎青)斥资约3.26亿元,购买还未上市的康弘药业10%股份。

  上市融资后,鼎晖系持有康弘药业股份被稀释为8.9%左右。截止到11月12日,康弘药业的收盘为37.73元/股,公司总市值254.4亿元。鼎晖系持股市值合计约为22.6亿元。

  7年收益大致为7倍。

  鼎晖系熬过3年:龟速套现

  今年7月份,康弘药业上市3周年。投资7年的鼎晖系迫不及待的宣布将减持康弘药业。

  2018年7月18日,鼎晖宣布未来6个月内,将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9,999,9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5%)。

  11月12日,康弘药业收到鼎晖维鑫、鼎晖维森、天津鼎晖一期、鼎晖元博、上海鼎青出具的《股份减持进展告知函》。截至2018年11月8日,本减持计划的时间已过半,减持股份未数量为1,637,100股,完成减持计划的5.46%,减持价为39.85元/股。

  挖贝网发现,近期随着大盘的下跌,康弘药业股价也换慢慢下跌,目前价格维持在37元左右。

  鼎晖系减持偏慢是否跟股价有关不得而知,龟速套现却是不争的事实。

  投出一家上市,应该是喜大普奔的事情,碰到这种事情,应该还算是幸福烦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