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追捧ETF 华夏中证500ETF日均成交额超1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最近一段时间,ETF受资金追捧,WIND数据显示, 11月以来,华夏中证500ETF日均成交额均超1亿元,良好的二级市场流动性也为投资者交易提供了有利条件。

  中证500是境内最具代表性的中盘风格指数,选择全部A股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之外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0只股票构成样本股。行业分布上,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电子等新兴行业占比高,聚集了一批具有较大发展空间的优质企业。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中证500指数自基日以来累计上涨超过300%,远优于大盘同期涨幅,历史表现出色。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中证500指数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ROE水平仍处于较高位置,显现出较好的配置价值。另外,近期多项政策利好民营企业发展,中证500指数成份股中有近半数为民营龙头公司,有望长期受益。

  在二级市场上,华夏中证500ETF拥有7家做市商,可提供强大的隐含流动性,活跃度持续改善。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华夏中证500ETF今年下半年以来成交额已达28.75亿元,位居同类产品前列。

  华夏基金于2004年推出境内首只ETF,经过十余年的深耕布局,目前旗下权益类ETF覆盖A股和港股两大市场,包括主要的市值风格和行业主题。华夏基金也同时是境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突破千亿的基金公司(包括华夏基金香港子公司投资A股的RQFII-ETF)。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