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25)11月12日净值上涨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530元,累计净值为0.5530元。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53%,今年以来收益-30.53%,近一月收益6.96%,近一年收益-32.06%,近三年收益-34.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晓林,自2016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4%。

  肖瑞瑾,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77%)、欧菲科技(持仓比例5.40%)、网宿科技(持仓比例4.67%)、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45%)、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16%)、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59%)、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3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17%)、平治信息(持仓比例2.9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出现显著分化,金融、石化等权重板块出现显著反弹,TMT、家电、医药等板块则因为贸易战,地产下行,疫苗事件等利空压制出现大幅下跌,整体而言,白马成长风格大幅跑输价值风格。本基金三季度主要以TMT以及新能源车行业作为主要配置方向,由于贸易战进一步加剧导致以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出现剧烈的杀估值,相关重仓持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导致基金净值出现明显回撤。经历了二季度剧烈的去杠杆波动后,三季度在金融市场层面,压力略有缓和;但对外,贸易战阴影不断,市场不断放大每一次摩擦带来的恐慌;对内,政策层面出现了许多市场意料之外的变化,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实体制造业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在地产产业链上,部分龙头企业的业绩增长也开始放缓。因此,尽管在企业盈利层面只是看到一些不利的方向,但市场已经开始大幅下杀估值。由于市场的担忧是来源于贸易战与政策等外在因素,短时间内即使企业盈利增长继续维持,也难以修复市场信心。未来市场估值的修复,需要更长时间的企业盈利持续性来消除市场对贸易战及经济下行的担心,或者在政策上出现显著的转变。但从估值上看,大部分行业指数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从中期角度看,买入优质企业的胜率已经足够高,最大的不确定性主要是市场恢复所需要的时间。贸易战背后反映的是中美关系中长期的拐点,对于科技行业而言,这将是长期挥之不去的阴影,任何子领域都难以独善其身,另一方面互联网行业的用户数和使用时长红利也已经见顶,使得TMT行业的投资难度在增大,未来我们将更多在总量巨大的行业内部挖掘结构性成长机会,同时更多关注新能源,医药以及新兴消费领域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57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57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1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