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超跌题材股全面爆发 大盘有望回补缺口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朱莹)周一,沪深股市继续呈现低开高走、震荡反弹的格局,两市共计成交3392亿元。

  盘面上,创投概念持续爆发,壳资源概念依旧活跃,环保板块亦不遑多让。大盘低开略做下探,之后便在超跌低价题材股全面爆发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创业板表现强劲,上证50表现相对落后,最终大盘以几近最高点收盘,收一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成交量有所放大。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顾总监刘光桓表示,大盘今日不仅收复了2600点,还收复了10日均线,并部分回补了上周五的向下跳空缺口,量能配合也较为理想。经过上周5个交易日调整后,市场或再度步入反弹;预计后市将继续回补缺口,并冲击30日均线。

  操作策略上,刘光桓建议重点关注超跌低价股板块,特别是有实质性题材的低价股。次新股板块中有高送转题材的次新股也开始预热升温,也可中线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