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证券将设百亿“民营企业扶助暨并购重组专项基金”

2018年11月12日 13: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 西部证券作为陕西省上市券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解决区域内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等相关风险,维护上市公司正常经营及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西部证券拟以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西部优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浦发银行、长安信托等实力机构,发起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民营企业扶助发展暨并购重组专项基金”,并将积极协调和引导地方政府、大型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产业资本等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以市场化手段参与民营企业、民营上市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流动性风险化解,共同完成债务风险化解任务,进而提升目标公司治理水平,促进企业经营稳定和资本市场价值回归。

  此次拟发起的基金将采用合伙制、平层交易结构,分期发行,重点用于化解区域内各机构相关民营企业、民营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帮扶区域内重点民营上市公司稳定发展。基金将综合运用定向增发、协议转让、大宗交易、定向可转债、并购基金等资本市场工具,以及债券发行、债务重组等债权手段,深度介入目标公司并购重组进程,提升目标公司价值。

  鉴于当前多个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都陆续设立了上市公司纾困基金或民企支持计划,因此本基金将有针对性地与各机构积极对接,共同协作,形成完整的目标公司重组方案,联合实施债务救助、并购重组行动,确保基金财产安全投放。

  西部证券相信,通过基金的专业化运作,引导社会各种力量参与,一方面可以帮助“有技术、有市场、有前景”但短期出现融资困难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并获得更大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相关参与机构多项业务的综合开展,实现共赢目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