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申万宏源挺进H股,或成第12家A+H券商

第一财经 2018-11-12 12:58:30

作者:尹靖霏    责编:黄向东

在港上市的内地券商有望添“新丁”

在港上市的内地券商有望添“新丁”。

11月11日晚间申万宏源(000166.SZ)连发多份公告披露公司港上市的计划。该公司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的议案,同时定于11月28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香港发行并上市的各项方案。

申万宏源表示,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本次发行方式为香港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关于上市时间,申万宏源表示将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本次发行并上市,具体发行时间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国际资本市场状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决定。

资本金的多寡往往制约着券商业务的发展。根据Wind资讯显示,截至今年11月,申万宏源自上市以来直接和间接融资共计11次、共融资328亿元。申万宏源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该上市券商净资本约584.4亿元,在前10大券商中排名第6,与净资本排名第一的国泰君安(601211.SH)相差接近30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此次赴港上市将有利于该大型券商资本金的增加以及各项业务的发展。

申万宏源表示,此次赴港上市募资将全部用于本公司及本公司子公司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推动境内外相关业务发展。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申万宏源业绩表现较为稳定,2017年归母净利润达4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达33.1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5%、7.6%,业绩同比降幅均远低于同业水平。

申万宏源有望成为第12家A+H股上市券商。据记者梳理,目前11家A+H上市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中国银河、招商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中原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