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磅!证金、汇金、社保等机构最新持股、加仓动向全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1 14:49:0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三季报梳理了证金、汇金、社保等资金的最新持股、加仓动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基本结束,许多机构的持仓动向也都浮出了水面。

在这之中,证金、汇金、社保等资金的最新持股以及加仓的情况,自然是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详细梳理了这些资金的三季度动向,下面就为您一一呈现。

证金加仓大蓝筹

先来看看证金的三季度持仓情况。Wind数据显示,证金公司在三季度末出现在46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相比于二季度末的411只,新增了52只。

具体从证金增持数量最多的前十只个股来看,包括了中国重工、农业银行、华能国际、中国石化、包钢股份、TCL集团、中国人寿、申能股份、绿地控股、上海银行。不难看出,证金在三季度对银行等金融板块的增持较多。

另外,从证金公司新进前十大的个股来看,不少中小创个股的身影显现其中。如果仅从持有股份数来看的话,持股数量较多的个股包括金风科技、蓝色光标、网宿科技、海格通信、远光软件等;行业分布上则多以节能环保、软件科技、生物医药为主。

汇金钟爱中小创

再来看看汇金的持股。Wind数据显示,汇金公司在三季度主要增持的个股包括晨鸣纸业、振华重工、立讯精密、陕国投A、三聚环保、东方明珠、富奥股份、奋达科技、龙洲股份、远光软件等。

对比汇金和证金主要增持的个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两者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不同。在汇金公司增持较多的个股中,中小创个股占有一定的比例;而证金公司则主要以金融、保险、石化等大蓝筹为主。

另外,在新进入前十大的个股方面,汇金持有万科、新华联、海王生物、华数传媒、恒康医疗、老板电器等个股的股份数较多。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进入前十大的26只个股中,中小创公司的占比超过一半。

9只个股获多只社保组合青睐

最后来看看社保的持仓情况。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末,除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62家上市公司股份,还有39只社保基金组合现身上市公司股东名单。其中,持有上市公司家数超过30家的包括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

在这些持有上市公司家数较多的社保组合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主要增持了东方园林、美年健康、齐心集团、青岛海尔、皇庭国际、浙大网新等;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则主要增持了海澜之家、兖州煤业、众信旅游、东诚药业等;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主要增持的是华侨城A、省广集团、浙大网新等;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主要增持的是老白干酒、欣旺达、华海药业等。

从上述社保组合三季度的动作来看,其对大消费板块、医药医疗行业的青睐比较明显。另外,在新进前十大的个股中,钢铁、电力、煤炭、医药等板块也是主要其关注的重点板块。

此外,从单只个股获得社保组合的集体重仓情况来看。财汇大数据统计显示,巨星科技、乐普医疗、长春高新、华侨城A、拓普集团、云图控股等9只个股,均有4只或4只以上社保组合进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金 汇金 社保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