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金三季报:中加基金不惧利亚德暴跌 加仓20万股

聚焦基金三季报:中加基金不惧利亚德暴跌 加仓20万股
2018年10月23日 12: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消息,今日首批2018基金三季报披露,中加基金旗下产品规模、持仓曝光。wind数据显示,中加基金管理规模今年增加161亿元,增幅32%。对于三季度暴跌的利亚德,中加基金增持20万股。中加基金旗下产品三季度大幅加仓中信证券上海银行,减持了三一重工南京银行海通证券

  年内规模增加161亿元 是行业增速的4倍 

  截止三季度末,中加基金公募产品管理规模达653亿元,而2017年末规模492亿元,即今年规模增161亿元,增幅超32%。而公募行业的规模从去年末的11.94万亿增至今年三季度末的12.85万亿,增幅为7.6%。中加基金今年以来规模增速是行业整体的4倍。

中加基金规模变动一览中加基金规模变动一览

  但是细分来看,中加基金旗下债基规模从年初的248亿元增至339亿元,增加超90亿元,是规模增长的主力。而受到市场等因素影响,中加旗下混合型基金规模从去年底的22.44亿元,降至今年三季度的18.96亿元,降幅达17%。

  增持保利、河钢 减持海通、三一重工

  从基金公司合并持股角度,三季度中加基金旗下产品合计增持52万股保利地产,增持44万股河钢股份,增持64万股中信证券。

中加基金三季度增持股一览中加基金三季度增持股一览

  中加基金减持海通证券股票84万股,减持三一重工22万股,减持南京银行14万股。

中加基金三季度减持股一览中加基金三季度减持股一览

  从持股市值占基金公司股票投资总市值的比例来看,即中加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中信证券为中加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华泰证券华友钴业紧随其后。虽然对南京银行有所减持,但仍是中加基金的第四大重仓股。

中加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加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

  除了第三、九、十大重仓股华友钴业、利亚德、华懋科技之外,其余7只股票为金融地产股。这7只股票中,券商股有3只,银行股有2只,保险股、地产股各1只。

  中加改革红利不惧利亚德争议与暴跌 加仓20万股

  利亚德股票三季度跌幅超40%,从38元上方,跌至22元,市值蒸发超400亿元。9月初利亚德董事长喊话,“某位基金经理,在最艰难的时候抛弃我们。”随后发布了兜底增持方案。

  在此过程中,中加基金旗下中加改革红利 (001537)不惧利亚德股票处于风口浪尖的漩涡,加仓20万股,增持比例达56%。中加改革红利混合(001537)今年以来收益为-22%。

中加改革红利混合三季报十大重仓股中加改革红利混合三季报十大重仓股

  根据基金定期报告,二季度末,中加改革红利的第八大重仓股为利亚德,持仓数量37万股;到三季度末,中加改革红利持股利亚德57万股。而三季度利亚德股票并无分红送转。

  【延伸阅读】中加基金四季度展望:A股走出底部区域动力在增强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