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市场需要进行15%的修正才能确保牛市继续

分析师称市场需要进行15%的修正才能确保牛市继续
2018年10月21日 01:2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标普500指数正在经历近三年来最糟糕的一个月。但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表示,股市最糟糕的时刻可能尚未到来。

  保尔森周五表示:“我的猜测是,我们将经历比以往更大的回调。”

  他补充称,“我认为,对市场情绪进行一次考验,比如15%的修正,或许会延续这个牛市。”

  标普500指数目前较9月底创下的52周高位低6%,略低于10%的回调标准。如果进入回调区间,标普指数需要跌至2645点,这是自5月份以来未见的水平。如果下降15%,今年将为负。

  保尔森表示,调整是必要的,以反映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即利率上升,企业获利见顶,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他说:“我认为,如果复苏继续下去,我们需要的是更低的估值,以维持一个不同的市场环境。”

  他补充称:“我不认为我们能在20倍的往绩市盈率的情况下应对这种环境,很可能更接近15至16倍的往绩市盈率,我们离这个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标普500指数目前的往绩市盈率为19倍,是过去10年最高的市盈率之一。包括科技和非必需消费品贸易在内的高增长行业,往绩市盈率超过20倍。

  保尔森称,“可能是时候采取更多防御措施了,从现在开始可能不会像牛市早期那样有那么多的活力了。”他强调,公用事业、主要消费品和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等安全领域是在这种环境下的好选择。

  近几个月来,防御性股票已经开始领先。过去3个月,主要消费品指数ETF和公共事业指数ETF上涨逾3%,而高科技指数ETF和非必需消费品ETF至少下跌3%。

  保尔森表示,市场很难转向,倾向于防御类股而非周期性类股,同时暗示未来经济也将陷入困境。

  他道:“如果防御型股票开始占据主导地位,那对接下来的经济增长意味着什么?我认为这表明,经济增长放缓的幅度将超过华尔街的实际预期。”

  据FactSet汇总的GDP估计,预计2018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9%,2019年将放缓至2.5%。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