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联储对已经持续九年的牛市构成了最大威胁

分析师:美联储对已经持续九年的牛市构成了最大威胁
2018年10月21日 05:4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投资者知道,好时光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目前的牛市行情最终肯定会结束。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认为,美联储对已经持续九年的牛市构成了最大威胁。

  Hooper说:“我的基本观点是,下个季度经济会有稳定的增长,盈利会有稳定的增长,但我认为,风险正在增加,而且相当大。第一个风险在于美联储可能会抑制增长。”

  Hooper指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态度不比他的前任耶伦(Janet Yellen)谨慎,这一事实使美联储成为一张更大的未知数。

  Hooper说:“我仍然认为,美联储可能不会在12月再次加息,我知道这肯定只是少数人的看法,但我认为,考虑到经济环境存在一些风险,这是有可能的。另一个问题是,美联储不只是在使用一种工具,也不只是在幕后加息,还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是资产负债表正常化。”

  为了避免全面衰退,美联储在2008年开始将资产负债表扩大至前所未有的水平。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2007年8月8日的8690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4.5万亿美元。不过,美联储一直在缓慢地对其资产负债表进行平仓,目前其资产负债表规模仅略高于4万亿美元。

  Hooper指出,量化宽松本身就是一个实验。因此,退出这一实验带有一定程度的风险,这可能是前所未有的。

  Hooper称,“因此这可能相当危险,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市场出现混乱,新兴市场说这会造成流动性萎缩。印度央行行长6月初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基本上是给美联储写了一封公开信,说,‘嘿,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正在新兴市场领域造成问题,它正在吸走流动性。’”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