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期待更多国内政策对冲抬升市场估值水平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周五A股市场大涨,各板块全线飘红。招商基金认为,今日市场大涨的直接促发因素在于市场对积极政策出台落实的期待。
  10月19日,一行两会主席接受采访表达了对当前金融市场的高度关注,并提出了诸如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推动和实施民企融资融资计划,尽快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等帮助缓解股权质押困境问题等措施。刘鹤副总理的讲话则更加针对当前投资者所担心的A股市场波动、经济形势等问题表达了高度关心,且给出了解释和建议。  

  招商基金认为,目前国内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较充分地反映了投资者的悲观预期。按2019年A股盈利情况假设,目前A股动态PE处于2005年以来的25%分位附近,动态PB(整体法)则处于历史最低分位。未来半年到一年,国内市场需防范的是盈利下调,期待更多的国内政策对冲抬升市场的估值水平。

  招商基金表示,行业方面,继续关注基本面稳健、行业格局改善、估值相对更合理的板块,四季度金融地产板块和高股息率的优质龙头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主题方面,未来将重点扶持的新经济动能领域以及基建相关领域仍有结构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