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交易员将从韩国央行下月的政策会议中寻求救赎

韩元交易员将从韩国央行下月的政策会议中寻求救赎
2018年10月18日 17: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8日消息,韩国央行最新的利率决定对于押注加息的外汇交易员而言是一次打击。然而,央行行长李柱烈可能很快就会给他们另一次机会。

  在让投资者相信韩国将迎来近一年来首次加息后,由李柱烈带领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却以全球经济可能放缓为由而决定按兵不动。由于央行提到贸易局势带来的风险,韩元迅速回吐了过去两天的涨幅,下跌近1%,达到一周低点。

  在强调保持经济增长的必要性的同时,李柱烈还警告称,政策制定者将很快解决国家创纪录的家庭债务和房价飙升问题。这一警告--加上两名政策委员在周四投票支持加息--导致一些分析师预测,利率可能最早会在11月30日的下一次会议上提高。

  “我对11月会议的预期倾向于加息,”NatWest Markets驻新加坡的新兴市场亚洲策略师Maximillian Lin称。“虽然央行行长指出’单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金融失衡’,但听起来他仍然认为货币政策是可以使用的工具之一。”

  韩元在首尔市场收盘时下跌0.8%,报1美元兑1,135.25韩元;早些时候一度触及一周低点1,135.45。在大信证券看来,韩国央行的政策前景为11月可能加息奠定了基础,随后可能在明年下半年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韩国央行明显暗示将在下个月提高基准利率,”大信证券驻首尔的固定收益策略师Kong Dongrak在利率决定公布后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责任编辑:魏雨

韩元 韩国央行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