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恒指今日料反扑 鞍钢宜考虑作中线部署

英皇证券:恒指今日料反扑 鞍钢宜考虑作中线部署
2018年10月18日 13:48 新浪港股

  内港股市今日盘中或有一定反扑空间。板块方面,石油及天然气价相关股份继续跑赢大市,但最近国际油价短期高位波动剧烈,留意止赚空间的取舍。另外,市场有消息指,指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将本月23日于珠海举行,留意濠赌股短期内股价表现。

  因蓝筹业绩表现佳,周二晚美股走升,道指收市大升547点或2.2%,纳指更急升2.9%。唯周三联储局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至货币政策变得有限制性,加息预期升温。美股表现反复,道指收跌92点,纳指跌3点,标普500指数跌1点。

  A股昨日低位波动幅度较强,早段先跟随外围大涨,随后倒跌,三大指数再创调整以来新低,午后在科技股带动下,创业板指直线拉升,上证综指也拉升翻红,惟成交没有太大变化。消息方面,中国国务院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海南板块大涨,但升幅可持续性或不高。

  交易焦点方面,鞍钢股份(347.HK)公布,建议在上交所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总金额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分20期发行,首期发行规模不超过10.5亿元。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对象为合格投资者,所得的资金可由该公司自主安排使用。

  另外,鞍钢股份近期发盈喜,预期截至9月底止,9个月盈利将按年上升约80.52%,去年同期盈利约37.93亿元人民币。单计第三季,估计盈利按年上升41.14%,去年同期盈利约17.16亿元人民币。鞍钢股份盈利上升,主要是优化产业布局,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协调发展非钢产业,全面提升创收创效能力,此外,其亦强化费用预算控制,严控各项费用开支,降低综合采购成本。

  鞍钢股份现价市盈率约7.8倍,市帐率0.81倍,股息率逾4.1厘,估值十分吸引。加上盈利能力保持,预测市盈率6.6倍,在内地积极推动基建以稳定经济下,相信明年业务前景仍然乐观。另外,内地环保意识增强,各地政府要求钢企控制产量减排,厂房亦需添加器材减低有害的气体排放,相关支出或令钢铁价格上升,继续看好的投资者不妨分段作部署,作为中长线收集的策略。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恒指 反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