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资讯 > 期评 > 正文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强势反弹 为何?

分享到:
评论

10月17日,铁矿、焦煤收涨逾2%;焦炭、螺纹涨逾1%;热卷、原油收涨;沪收跌1.1%,沪镍、沪收跌。

背景1:山西忻州市对代县鑫顺球团厂等27家企业实施错峰生产通知,错峰停产时间为2018年10月16日至2019年3月1日,对停产企业进行停止工业供电。据Mysteel了解,已经证实部分企业陆续接到通知,当前多数球团厂已经关闭,等待具体错峰限产的方案。

背景2:受进博会限产影响,针对上海钢市来看,Mysteel钢材事业部分析师万超表示,10月23日-11月12日面临全部停工,对需求影响较大。而进博会对于上海地区螺纹钢现货价格的影响还是取决于供给端,如果期间船只持续到港,供应量增加,那么在需求相对停滞前提下,价格将有所走弱。

背景3近日受河北区域空气质量下降影响,邯邢地区钢厂从10月11日至10月18日烧结临时限产50%,高炉不受影响。据Mysteel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邯邢地区钢厂烧结限产始终维持在30%左右,此次临时限产对钢厂实际影响不大。

背景4必和必拓2018财年铁矿石总产量2.75亿吨,2019财年预期总产量2.73-2.83亿吨。

背景5上期所发布相关期货品种做市商招募通知,镍和黄金成上期所首批做市商品种,后续品种范围将逐步扩大。

◎铁矿石2.65%

瑞达期货力拓与BHP的三季度报显示,两大巨头的三季度铁矿石产量均下滑,也验证了近期PB粉价格的坚挺向上,澳矿到货量有较大幅度的减少。

中信期货:现货价格平稳运行,成交量仍维持高位,带动疏港量维持高位,在到港量整体平稳下,港口库存预计延续去化,同时库存结构继续好转,带动矿价震荡偏强表现。

华泰期货:近日港口成交持续向好,钢厂补库积极,叠加目前基差仍然较大,短期内钢厂仍有补库需求,盘面仍有支撑。

兴证期货:10月份随着取暖季限产来临,矿石需求将逐渐转弱;同时随着外矿发货旺季的到来,供应给铁矿石带来的压力将开始显现。

◎螺纹钢1.45%、热卷0.63%

瑞达期货现货报价继续上调,但整体成交一般,由于RB1901合约贴水较深基差继续修复。前期建议多单继续持有,跌破4150止盈出场。

宏源期货:贸易商表示,当前基本面没有大变动,库存处于正常消化,当前行情应先观望一下。

中信期货:国庆假期后,需求恢复较快,现货成交量始终处于同期高位,预计带动库存在10月内保持下行趋势,钢价短期内延续反弹走势。

华泰期货:目前现货需求相对稳定,赶工预期仍在,不过1901对应冬储合约,向上空间有限,不建议单边操作。

◎焦煤2.53%、焦炭1.84%

国信期货焦企利润高位,生产积极,邻近冬储,补库焦煤,需求支撑下焦煤期货价格突破上行,警惕高位压力,建议短线操作。

华泰期货:焦炭盘面大幅下跌,主要由于前期上涨过快,但供需格局并未改变,待成材价格企稳后,焦价仍有上涨潜力。

中信期货:下游钢铁受进博会影响限产,利空焦炭需求,预计焦炭现货短期内将偏稳偏强运行。

华安期货:山西、河北、河南等地煤矿上调长协价格,短期保持强势,但盘面受劣质焦煤仓单压制,涨幅有限。

◎沪铜0.44%

中信期货国内后期电网招标开启,预期在基建投资扩大拉动下,采标总量有望扩大,短期将对铜价产生推动。

兴证期货:三大交易所及保税区库存可用天数不足两周,叠加供应端国内检修环保等因素限制精铜产出增速,预计铜价下跌空间有限。

华安期货:铜供应端变化不大,需求端受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特别是国内消费乏力,短期目前位置入场需谨慎,但维持长线看多的观点。

弘业期货:中国9月未锻轧铜进口飙升至两年半以来最高,铜精矿进口攀升至纪录高点,因中国取缔废金属的举措令其他种类的铜需求增加。


资讯编辑:邱雨婷 0701-2195752
资讯监督:乐卫扬 0701-2162359

免责声明:Mysteel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Mysteel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Mysteel无关。本报告版权归Mysteel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Mysteel客户自身使用;本文为my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021-26093490申请授权,未经Mysteel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本报告。Mysteel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更多阅读

  • 钢材价格指数
  • 情绪指数
综合 长材 扁平材
综合指数
长材指数
扁平材指数
品种 日期 指数 周环比
综合指数 04-26 141.35 -0.11
长材指数 04-26 158.74 -0.03
扁平材指数 04-26 124.71 -0.2
品种 日期 指数 周环比
螺纹钢情绪 04-26 58.11 -10
热卷情绪 04-26 49.69 -4.74
冷卷情绪 04-26 47.66 -4.53
数据来源:钢联数据免费下载

扫描二维码 ,下载我的钢铁手机版

查看地图详情

查看更多 行情地图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