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ETF成交量创新高 黄金触底信号强烈

黄金ETF成交量创新高 黄金触底信号强烈
2018年10月17日 16:1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图表家

  上周四(10月11日),随着对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担忧蔓延,美国和全球股市大幅下跌,黄金价格飙升。金价从每盎司1193.40美元涨至每盎司1,227.60美元。

基本面:传统避险资产基本面:传统避险资产

  至于黄金反弹的原因,分析师Geoffrey Caveney认为由于黄金与股市不存在显著的相关性,因此金价未随股市下跌。促使金价上涨的原因不是美元下跌,也不是利率下跌,甚至不是通胀加剧,而更像是由传统的避险买盘推动。投资者害怕股市,也害怕债券,同时美元看上去并不强劲,因此除了黄金,别无选择。

  据汇信观察,周四的黄金价格行为显然吓跑了近几个月来一直做空黄金期货的交易员和基金经理。他们的空头回补明显提振了周四的上涨。这是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

  尽管周五(10月12日)股市出现了一次大反弹,但金价基本维持在周四的水平,仅回调了几美元。说明周四的反弹不仅仅是暂时的意外,而是一个强劲的上涨。

  从本周开始,金价在周一继续上涨,而全球股市则继续挣扎。

  黄金ETF(GLD)自2016年6月以来最大成交量

  周四黄金ETF(GLD)除了创下自2016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价格涨幅以外,成交量也大幅上涨。下图中最新的灰色柱表示当日有26810920股的成交量,意味着超过31亿美元在一天内涌入GLD!

自2016年以来的交易量自2016年以来的交易量

  注意一直到2016年6月,都没有一个成交量可以与周四的成交量相比!

2016年初的黄金交易量2016年初的黄金交易量

  在2016年的大涨中,唯一能与上周四持平或超过期水平的成交量日是2016年2月初和6月末黄金涨势接近尾声的两次大涨。

黄金已见底黄金已见底

  分析师认为,上周四黄金以大成交量大幅反弹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表明黄金、贵金属和矿业股可能终于触底。

  黄金ETF (GDX) (GDXJ)上周四也出现了类似的大幅上涨: 其中近27亿美元流入GDX 。相对于其约90亿美元的总市值来说,这是惊人的单日交易量。同时,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了GDXJ,其总市值约45亿美元。

  最后,分析师认为,上周四的金价上涨发出的信号是许多大型金融机构已决定买入黄金和矿业股,因此现在是紧随其步伐进场做多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ETF 成交量 信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