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 人民银行续停公开市场操作

2018-10-17 09:35:0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紫豪

  上证报讯 人民银行17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昨日,货币市场资金面运行较为平稳,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各期限利率波动幅度均在1个基点以下,存款类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下行2.14个基点,报2.5805%,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上行0.2个基点,报2.6105%。

  根据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9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9月CPI同比抬升0.2个百分点至2.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普遍认为通胀压力有所上升,西南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认为,当前通胀回升不影响货币政策的取向,宽松的流动性状况将持续,债市将延续震荡态势。(黄紫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