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抛售潮结束 高盛建议关注成长股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在遭遇上周承重卖盘后,投资者都认为美股抛售潮“未完待续”,但高进分析师今天认为,市场最糟糕的事情已经过去了。

  高盛今天的报告显示,其看好的股本回报率最高的成长股——如苹果公司、微软、耐克和迪尔公司等——而言,今年以来这些股票的表现略微优于标普500指数,年内累计涨幅为4.1%,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同期涨幅为3.5%。

  身为蓝筹股基准指数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大幅下跌,累计跌幅达到了1500点以上,与此前触及的近日高点相比跌近6%。而随着股市呈现出开始复苏的迹象,高盛集团的投资专家认为,坚实的基本面应可对股价形成支撑。

  “我们认为,(美国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是有限的。”高盛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还补充道,美股市场在上周出现的回落是常见的。“尽管最近以来遭遇了卖盘,但股市的基本面还很强大,我们仍旧推定标普500指数将可保持(上行)路线。”

  高盛集团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年底目标点位为2850点,这种预期从一定程度上来看是有些悲观的,原因是市场近来一度屡创新高;但是,这一目标点位与标普500指数上周五的收盘水平相比代表着3%的上行空间。而对投资者来说,很可能更重要的一点是高盛集团这种坚信市场不会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立场。

  股市近日遭遇卖盘的背景是,市场现在正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说美联储暗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加息,且加息次数可能超出市场此前预期等。对美股市场来说,转折点可能出现在10月13日,该日盘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布言论称,该行距离达到所谓的“中性”利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在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的次日,美国股市就开始下跌,在10月11日和12日这两个交易日中收盘大跌,市场波动率急剧飙升。

  需要指出的是,高盛集团的这种预测与华尔街的普遍观点——至少是有关美国股市近期前景的观点——大相径庭。多家华尔街投行都在上周表示,近期背景对股市来说是不友好的。

  但科斯汀则认为,市场的这种下跌是正常的,应该不会带来长期的持续性影响。从以往历史上来看,标普500指数每71个交易日就会出现一次5%的回落,而自上一次出现这种回落以来已有69个交易日。

  然而,投资者已经习惯了低波动率的环境,这种环境在过去两年的大多数时间里都没有太大变化——事实上,自从当前这个牛市从2009年开始以来,市场波动率就一直都保持在较低水平。

  当然,科斯汀也承认市场确实面临着一些挑战。据高盛集团追踪的数据显示,美国工资的增长率已经创下自经济复苏周期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了3.3%。

  但是,企业盈利的增长——华尔街分析师目前平均预期,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将可实现19.1%的同比增长——则应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另外,股本回报率也在继续攀升,这意味着公司的利润率将会提高。

  鉴于这些“顺风”因素,高盛集团建议客户转向成长股,将关注重点放在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上。这是因为,债务负担较轻的公司将更有能力抵御利率上升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成长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