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震荡下挫 三大股指齐创阶段新低

2018-10-16 15:29:4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卢丹

  上证报讯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下行,三大股指齐创阶段新低。尤其是创业板指盘中跌幅逾3%,创下近四年半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46.33点,下跌0.85%;深证成指报7298.98点,下跌1.95%;创业板指报1216.69点,下跌2.68%。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飘绿,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收红。此外,天然气板块表现强势,新疆浩源、大通燃气涨停。

  跌幅方面,计算机行业领跌,科大讯飞、朗科科技等多只个股跌停。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中洲控股、新城控股跌停。此外,医药生物、商业贸易板块也表现不佳,板块内多只个股跌停。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继续将龙头股作为捕捉反弹机会的底仓。在三季报披露期间,市场关注度会重新回归至公司基本面,部分此前估值调整较多,但业绩仍有稳健增长的公司,将存在估值修复的交易机会。(卢丹)

  【今日市况】

  科技股走势低迷 创业板指续创4年半新低

  周二午后,创业板指跌幅持续扩大。截至13:13,创业板指报1229.52点,下跌1.7%。科技股表现低迷。

  两市冲高回落 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大跌1.41%。盘面上,大金融板块领涨。

  大金融板块护盘 沪指一度涨幅超1%

  周二早盘,上证指数一度涨超1%,再度逼近2600点关口。盘面上,券商板块一度拉升,锦龙股份涨停,银行板块强势,平安银行涨逾3%。

  军民融合板块多股涨停

  周二早盘,军民融合板块开盘后集体拉升。截至9:39,英飞拓、晨曦航空、安达维尔涨停,中国应急、爱乐达等涨超5%。

  深圳本地股延续升势 个股掀涨停潮

  周二早盘,深圳本地股延续强势。截至09:39,杰恩设计、友讯达、美芝股份等多股涨停,北讯集团、得润电子等涨超5%。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军工板块领涨

  上证报讯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截至开盘,上证指数报2567.76点,下跌0.01%;深证成指报7444.94点,上涨0.01%;创业板指报1249.56点,下跌0.05%。

  【相关新闻】

  两市融资余额跌破7900亿元

  截至10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97.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083.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27亿元;两市合计788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86亿元。

  调研脉络勾勒投资图谱 险资对业绩预增股“来电”

  随着资产规模不断扩大,手握巨资的保险机构承受着同比扩大的配置压力。在配置过程中,险资仍然看好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优质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