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投资机会显现,指数基金值得关注

A股投资机会显现,指数基金值得关注
2018年10月16日 09: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wind

  十一长假回来,受港美股市场影响,A股大跌,其中10月11日上证综指单日跌幅5%,是今年跌幅的最多的一天,太多的投资者措手不及,市场很是悲观,大家都在找各种理由去解释为什么下跌,不为别的,而是跌怕了跌慌了需要理由来安慰自己。同时又有人站出来,说现在是底部,是投资最佳时期,然而底部不断出现。继而再听到这些人站出来说这些话,大家也就呵呵了。往往悲观的论点不断得到验证,悲观互相传导更悲观,这时大跌才是应该的,上涨也只是高空中滴落的水珠溅起的水花。

  时常思考我们的A股上市公司各项指标比去年差很多吗?以指数市盈率为例:

  如上图,A股主要指数的市盈率已经达到低点,投资价值反而突出。

  那外部资金是在流入还是流出?不能我们在卖卖卖的时候,外国投资者在买买买。以沪深港通为例,今年以来资金持续流入。

  政策上更是频频利好,国家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吸引众多知名外资机构在华设立私募管理公司。

  (更多数据请使用Wind终端提取)

  Now下跌,缺少信心是主要因素

  股市永恒的规律: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却是上涨带来的,历史终究会重演的。

  为什么从A股赚钱的都是少数?因为站在当前时点的主流观点、大部分人认同的观点都是错误的。2007年股市高点多少人能意识到后面有这么大的跌幅;2008年谁又能预测底部;2014年谁又能知道坚持到年底牛市就来了;2015年国家队都救市了,2016年初还熔断了,谁曾想2638点就是底部。目前我们2600点已破,境况何其相似,俗话说,不破不立,不知道此次要到多少点,但是指数点位迟早会向上突破到一定高点(坚信)。

  但手中的个股未必会涨回去,指数却可以。

  指数基金绝对是进行指数投资的良选,风险相对单只股票要低的多,紧密跟踪某一指数,区别于主动型基金(受基金经理影响较多,且风格不稳定,很难保证跑的赢指数)。其中以ETF最为便捷,购买方便,交易费用低,透明度高,更加灵活。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场内153只非货币ETF中,77只本周份额出现增长,16只份额出现减少,其他持平,本周份额共计增加55.67亿份,其中50ETF单周增加近20亿份,这是否体现了一种态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