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恒指新震荡区间呈现 TOM集团惹关注

英皇证券:恒指新震荡区间呈现 TOM集团惹关注
2018年10月15日 10:01 新浪港股

  本周内地将陆续公布多项宏观数据,或有望提振股民信心,市况愈趋波动,而恒指与下一个重要目标26100至26200点区间距离不多,在暂时值博率不高下,并不建议追开好仓。若现阶段选择捞货,内需股仍是可选之一,以及该类企业业绩一直稳定,建议持续关注。

  上周周中美股大跌,周五反弹,唯暂未能收复失地。道指周五涨1.15%,纳指涨2.29%,标指升1.42%。全周道指与标指全周累计仍分别跌4.2%及4.1%,纳指则回落3.7%。

  市场关注本周高盛、摩根士丹利、贝莱德等金融股业绩,及联储局周三公布议息记录。

  A股上周五权重股护盘成功,出口数据造好令市况转佳,多个板块跌势迅速收缩,上证综指午后倒升,酿酒、保险板块领升两市。上证综指全日倒升,收复二千六关,惟全周沪综指仍然挫7.6%,为八个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细价股出现资金逃亡潮,累计本周深成指仍崩跌10.03%。两市全日成交3,089亿元人民币,但仍较上日减少13.9%。港股较A股快反弹,但盘中一度受A股震荡拖累,腾讯大涨吸引场外投资者入市,高开高走之下,恒指收涨逾500点。

  交易焦点方面,TOM集团(2383.HK)及力世纪(860.HK)发表联合公告,双方签署认购协议,将交叉持有股权。力世纪将以每股认购价1.916元,认股TOM集团6524万股,占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1.65%。认购价较TOM集团上周五收市价1.89元,溢价1.38%。

  TOM集团将以每股0.91元,认购力世纪1.37亿股,占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2.27%。认购价较力世纪上周五收市价0.78元,溢价约16.67%。TOM董事会认为,是次安排和合作将有利TOM和力世纪于内地低线城市,探索各自业务在未来的发展机会。

  该次安排或短期内增加市场憧憬上述两股未来炒作的机遇,但市况方面仍然波动,现阶段仍是蓝筹会是反弹浪中重要的元素,反而细价股要等待市况较为平静时才有炒波幅的机会,建议先观察候待突变的时机来临。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恒指 震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