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MSCI
中国A股国际ETF发行
李惠敏

  □本报记者 李惠敏  

  

  今年以来A股震荡回调,市场人气低迷,不过指数基金规模却逆势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指数基金规模达4035亿份,较2017年底增加500多亿份。在此背景下,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于9月26日起发行。该ETF跟踪的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聚焦于大市值蓝筹、行业龙头,覆盖全面,投资者可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上股票认购三种方式认购。

  据了解,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紧密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该指数包含A股全部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被加入到MSCI中国指数A股的部分,目前共计418只成分股,可受益于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进程。从行业来看,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行业分布相对均衡,其中不乏众多业绩优异、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龙头企业。

  分析人士称,近期部分场内ETF份额逆势增加,一方面说明机构投资者对当前A股底部区域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随着A股开放程度提升,外资比例提高,A股投资风格、投资者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低费率、运作透明的指数基金更受到成熟的机构投资认可。当前A股指数点位不高,估值水平又处于低位,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