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利率决议杀机重重 纽元兑美元走势警惕这一风险

2018-09-25 16:40:1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西兰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召开政策会议,外界普遍认为该央行将维持利率在记录低点1.75%不变。

  此前(9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创两年以来最快。数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上涨2%,为今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策略师警告称,新西兰联储的鸽派言论将淡化利好数据带来的影响,纽元涨势或将消退。

  

新西兰利率决议杀机重重 纽元兑美元走势警惕这一风险


  今年迄今为止,纽元兑美元汇率已下跌6.4%,成为表现最差的10国货币之一。

  澳新银行高级宏观策略师Philip Borkin表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强劲,但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增长有所放缓。”

  Borkin说,对于像纽元这样的周期性货币而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波动性增加并不是一个有利的背景。

  由于新西兰联储可能再次降息,澳新银行预计年底前纽元兑美元将跌至62美分。

  悉尼Suncorp Group Pty策略师彼得•德拉吉维奇(Peter Dragicevich)表示,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将在周四的会议上承认积极的国内生产总值,但预计央行将重申下一次加息可能会向两个方向发展。这可能成为影响纽元汇率的逆风。”


  一些分析师仍对纽元保持相对乐观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虽然新西兰联储目前不愿意加息,但纽元仍具备长期上行的潜力。

  Catril说:“我们认为新西兰经济增长放缓,但供应限制,例如劳动力短缺是一个更大的问题,最终会推高通胀。我们认为纽元仍比应有的水平低了3.5美分。”

  道康证券(TD Securities)则认为,奥尔可能在周四的会议上坚持其鸽派观点,但经济增长的新迹象,包括健康的消费者数据和强劲的非乳制品商品价格可能刺激央行加息。

  新加坡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亚太区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表示,在更多利好数据的影响下,未来几个月纽元兑美元汇率有望上涨至68美分。

  Beacher预测新西兰联储将在2019年11月加息。他说:“我们认为新西兰经济前景要比市场预期的更有建设性,数据正开始显示这一观点。我认为,纽元是积极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